不忘初心勇探路!听代表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言

温州网 2017-10-28 09:43:00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一句话感悟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积贵

  打造“铁三角”,温州需要更多“工匠”

  昨天,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积贵有点忙,一天要作两场报告会,宣讲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他,前天下午刚从北京返温。张积贵的报告没有高谈阔论,更多的是从温州本地出发,从本土企业出发,从自身说起。

  张积贵今年43岁,曾是一名普通一线员工,靠着吃苦耐劳的精神,从学徒做起,学习模具车工、铣工、钳工等工作,逐渐成长为技能技术型人才,不仅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发表论文数篇。他帮助温兄企业的专利产品投放市场后,每年取得3000万元左右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国制药机械的水平。

  “现在的孩子大多数不愿当工人,都想当老板,沉不下心钻研技术,其实许多实体经济是靠技术、靠人干出来的。”张积贵认为,对温州这个制造业大市而言,既要抓高层次人才引进,也要重视培育“工匠”,尤其是通过建立大师工作室等方式,“传、帮、带”培育一批有绝技绝活的“瓯越名匠”,助力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

  这几年,温州通过全市职业技能大赛、创建温州技能学院,连续10年开展支柱产业和紧缺工种技能人才培训,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技能劳动者立足本职、苦练技能、岗位成才的浓厚氛围。截至2016年底,我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01.26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3.84万人。

  “温州有很多劳动密集型企业,动辄数千工人,党员工人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最终让企业得到经济效益上的甜头。”对于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张积贵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抓与不抓,完全不一样。同样以温兄公司为例,该公司党员身先士卒,攻克了数项国家、省、市重点项目的加工技术难题。

一句话感悟 做好本职工作,踏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瓯海区政协退休干部宋玲华:

  开出党代表工作室,倾听基层民众声音

  昨天中午,在瓯海区政协机关,十九大代表、瓯海区政协退休干部宋玲华刚结束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又匆匆赶往瓯海区大会堂,开启下一轮的宣讲活动。“我要传达好十九大精神,今后感染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把爱心传递给更多人。”宋玲华说。

  前天下午,65岁的宋玲华从北京返程回温。一下飞机便前往家庭住址所在的景山街道,第一时间与街道、村居干部畅谈参会感受,传达会议概况,交流学习心得。当天回到家已是晚上9时许,她又坐下来整理参会感受和心得,一直忙碌到12时才上床睡觉。

  在宋玲华的计划表上,接下来的一周行程已经排得密密麻麻,要去政府机关、新闻单位、上市企业等宣讲十九大精神。

  “瓯海区将为我设立党代表工作室,下周二揭牌。党代表工作室会注重倾听底层民众的声音,将他们的诉求及时传递给党委政府。”宋玲华说,今后会继续重点关注少年犯的帮教、独生子女父母的养老等方面的问题。

  “工作岗位可以退二线,党员不能退二线;干部可以退休,党员不能退休!”这是宋玲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做事不论大小,她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从瓯海区政协退居二线后,十多年来,宋玲华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社会公益当中,帮扶弱势群体、资助贫困学生、为地震灾区捐款……退休至今已向社会捐资达17万元。

  “从一名普通的党员到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要感谢这份信任。”宋玲华激动地说。

一句话感悟 贴近市场,贴近客户,更好地满足不同群体对优质金融服务的需求

  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行长助理金颖颖:

  争取把“温州金改经验”在全国推广

  昨天,已经两次参加全国党代会的金颖颖,谈起参会的感受,用“很不相同”来形容。目前担任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行长助理的她,最大心愿就是把温州“金改”所取得的成效,争取在全国推广,发挥更大效应。

  金颖颖的办公室里放着北京带回的十九大资料。她说,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金融”,足以说明金融的重要性。作为金融改革试验田的温州,更有责任把金融改革所取得的成效提供给金融界“高管”,使温州金改的素材能为更多地方所效仿。

  她说,五年前参加十八大时,正值温州金融风波爆发后最困难时期,企业、银行的日子都不好过,温州以金改试验区为契机,政府、银监立足实际、迎难而上,按照“先行先试,积极稳妥,服务实体、风险可控”的原则,先后出台搭建35个机制和平台,引领温州银行企业全力打造区域金融风险防控和处置的“温州样本”。

  五年多来,温州实现了存贷款“双增”,风险企业和社会融资成本的“双减”,金融业效益和贡献度“双升”,不良贷款和关注类贷款“双降”,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好转。到了十九大召开之际,“金改”助推温州实现从“风险先发”到“率先突围”的转变。

  为此,得知金颖颖参加十九大,温州银监分局特意把温州的一些政策、文件梳理印制,并让她向金融组各位专家领导做了汇报,希望能给温州提供更多指导。所以在准备材料的时候,金颖颖特别用心,一遍一遍修改,想要抓住难得的机会推介温州。

  作为最基层支行的党支部书记,金颖颖深刻感受到党建在企业管理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一名银行最一线的从业者,她说接下来的工作中,她要带头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报告精神。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