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里!今年重阳敬老爱老活动“多兮多”

温州网 2017-10-28 09:43:00
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在这个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来临前后,我市各地都组织了各类关爱老人的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

  温州网讯 鹿城慈善总会义工结对帮扶社区老人,瓯海青企协“关爱空巢老人”下乡行,平阳县点滴公益联合会“点滴爱心,暖秋重阳”主题活动……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在这个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来临前后,我市各地都组织了各类关爱老人的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除了这些“常规动作”,记者还发现有一些爱心社会组织特别花了心思。如为失明老伯精心改造一间“暖心的房间”,发动“小天使”们陪伴爷爷奶奶一天等,这些小而有爱的举动,都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善念的累积、美好的传递。

  让86岁失明老人住上“暖房”

  窗户堵得不严实,透风透雨,家里到处是灰尘,就连床铺也是用木竹搭成的,床上的棉被、床垫、蚊帐破旧不堪……这是泰顺县西旸镇余坑村86岁失明老人翁吉思的家。昨天上午,泰顺县启航志愿服务队的10多名志愿者来到翁吉思家中,给老人的住所精心改造一番,让老人在日渐转凉的季节,住上“暖房”。

  据悉,翁吉思没有子女、老伴,长期独居又没有经济来源的日子过得凄清,6年前,他因为眼疾双目失明后,生活更加举步维艰。“老人平时拄着根捡来的竹子,走路全凭感觉。日常生活的艰难难以想象。”启航志愿服务队发起人苏为君说。

  “老人虽然看不见,但每次我们来了,他都开心得像个孩子。”苏为君说,志愿队成立一年多来,他们走访了80多户孤寡老人,翁吉思老人最让他触动。今后,志愿队将和翁吉思这类有特殊困难的老人一对一结对,每周上门给老人提供帮助。

  “公益小天使”陪伴爷爷奶奶过重阳

  在马鞍池小学上二年级的邵智坚,是温州海汇敬老助老公益服务中心温州公益小天使项目的一名志愿者。上周,他参与了为敬老院老人做剪纸相框活动;今天上午,他还要去给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而在温州公益小天使项目中,还活跃着许多像邵智坚这样热衷公益的“小天使”。

  温州公益小天使项目负责人陈洁说,最近,“小天使”们的行程都排得满满当当。周三、周四中午,“小天使”们利用午休时间学习重阳节习俗,制作茱萸香包;昨天下午,他们赶到颐乐如老人公寓送慰问品;今天上午一大早,“小天使”们将兵分两路,一路到怡福老人公寓表演节目,一路到清风社区参加重阳银龄派对。今天下午,他们还将在东日老年公寓开展慰问表演。

  据了解,目前温州公益小天使项目有注册会员超1000人,“小天使”的年龄基本都在5周岁至12周岁之间,这次的重阳节敬老公益活动,共有180多名“小天使”参与。

  金秋庆重阳浓情贺金婚

  10月26日上午,“金秋庆重阳浓情贺金婚”重阳敬老礼仪活动在洞头鹿西乡鹿西村文化礼堂举行。6对金婚夫妇在现场嘉宾及他们子女的见证下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当天上午9时,重阳敬老礼仪活动在文化礼堂正式拉开序幕。身穿红色服装的一对对金婚夫妇在家人的陪伴下满面笑容、精神抖擞地步入充满喜庆的会场,接受在场所有人的祝福。他们讲述了当年相遇相知的爱情故事、分享幸福生活感悟、接受晚辈子女奉茶、共享代表着甜蜜的蛋糕。同时,与鹿西村文化礼堂结对的洞头供电公司为在场的每对金婚夫妇颁发了纪念证书,送上精美的礼品,并祝福金婚夫妇们健康长寿,恩爱一生。

  据悉,在重阳节期间,鹿西乡各村及部门站所还将陆续组织开展老年人聚餐、志愿者上门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来这“公益停车”就是给老人献爱心

  这几天,温州星火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非常忙碌。他们不仅要赶到文成、永嘉、藤桥四家结对的敬老院给老人们做菜烧饭、送礼品,还要轮流到市区江滨带状公园1-4号“公益停车场”,对停车场进行收费管理。

  温州星火义工协会常务理事孙斌介绍,此次的4个停车场由温州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提供,共有146个停车位。“公益停车”活动从10月23日开始,将持续到11月22日,收取的停车费全部用于敬老爱心公益活动。收费标准为5元/车/次,过夜10元/车/次。

  “这四个停车场收费低于市场价,同时为了给停车人信任感,我们用专门账户收费,只能微信、支付宝支付,不收现金。几天下来,四个停车场每天的总收益有1500元左右。”孙斌说,目前,停车场收费管理还缺少志愿者,号召大家积极报名参与。

  另外,市区江滨带状公园1-4号停车场分别位于曼哈顿对面、米房对面、海事局对面、万科对面,欢迎市民就近“公益停车”,给老人献爱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见习记者黄文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