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52家企业入选“隐形冠军”培育名单 数量全省第一

温州网 2017-10-29 09:20:00
省经信委近日公布2017全省260家“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名单,我市有52家企业入选,数量全省第一。

  温州网讯 省经信委近日公布2017全省260家“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名单,我市有52家企业入选,数量全省第一,比第二名杭州多出13家。

  我市此次上榜的企业,涉及食品、机械、服装、电子、新能源等行业。这些企业大多专注于专业领域,做精核心产品,坚持创新驱动,建立特色品牌,形成“专精特新”发展特点,逐步成长为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比如,位于永嘉乌牛街道的东蒙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了自主开发的“时尚定制平台”,客户可以根据需要定制服装。该公司人事行政副总监朱旭丰说:“去年我们的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是3%,达到1658万元,今年这个比例将升至5%。”

  记者查询到,2016年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共有108家,温州仅有浙江诺金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创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入选。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处长胡华说,今年以来,市经信委大力开展“隐形冠军”企业培育,首批筛选70家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专注于细分市场的中小企业列入培育名单,并从中择优推荐一批企业列入省级培育名录。

  据了解,省经信委在“十三五”期间将在全省筛选1000家中小企业建立“隐形冠军”培育库,并确认100家“隐形冠军”企业,示范带动更多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入选“隐形冠军”培育名单的门槛并不低。比如,企业要有自主品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或技术,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