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演讲品牌子项目TEDx下周六温州“初现” 4位精英大咖带你体验思想盛宴

温州网 2017-10-29 10:13:00

  温州网10月29日讯(记者 陈克力)《寻找温州英雄——温州人去哪儿2.0》《37℃生命支持”》《手艺人守艺人——慢一点由手及心》......10月28日晚,全球知名演讲品牌衍生项目TEDx的“暖场”活动,在温州无料书铺上演。11月4日,主题为“区区一瓦”的TEDxWumaStreet活动将首次亮相温州。届时,多位与温州本土文化有联结的社会各界精英,将带来不一样的故事,用思想的力量让世界看见不一样的温州。

  “暖场”活动吸引近40名粉丝聆听三场主题演讲引发思想共鸣

  在昨天的暖场演讲活动上,三位演讲者带来的精彩内容,吸引了近40名粉丝到现场聆听。

  在外温商是怎么分布的?温州人出国偏好哪些国家?在《寻找温州英雄——温州人去哪儿2.0》的演讲过程中,温州市委政研室决咨办主任、温州市互联网研究学会副会长倪考梦给粉丝们带来一场“数据大餐”。他以数据分析的方式,发现国内200多个城市和国外100多个国家的分布和流动情况,让大家直观的了解到温州人“在哪里”、“干什么”、“怎么样”。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肿瘤科主治医生林晓骥博士,则用肿瘤病人临终这样一个沉重的话题来切入温暖关怀主题,为大家带来第二场演讲。

  林晓骥是37℃生命支持项目的创始人,开创了浙南地区第一支针对肿瘤晚期临终关怀志愿者服务团队,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者、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等国家级大奖。

  演讲过程中,他通过一个个细腻的故事,向大家呈现了临终关怀的意义所在。

  “我们时常去关注手艺人的作品,却未能去关注手艺人本身。”无料书铺掌柜张潇在演讲中,分享了一个个手艺人的故事,引发不少听众对手艺人本身的思考和探寻。

  TEDxWumaStreet“抢鲜看”

  演讲嘉宾一览:

  简介:《内心引力》导演。

  简介:袁潜龙是最早去深圳做电子的那批温州人的代表,现在上海做乐蛙手机系统,占领印度和东南亚市场。

  简介:黄佳璇是荷兰温州商会的一员,在荷兰做建筑设计师,为国外的古镇改造做设计。

  简介:徐放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设计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的知名校友,也是五马街改造时的设计师。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了解报名事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