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郑建海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 |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明确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温州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要求更高,对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出了更高的期盼。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统筹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以培育新优质学校为载体,以推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为保障,努力使每一所学校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实现“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转变;统筹推进公民办教育和谐发展,构筑互补互促、共同发展的绿色教育生态;统筹推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融合发展。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础性工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求真务实,勇当新时代温州教育创新发展的“探路者”。要有争先创优的恒心,砥砺前行,巩固提升温州教育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要全面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学校延伸,全力打造一支秉持教育理想、永立改革潮头的教育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