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多跑一次”跑得怎么样? 市人大来助推

温州网 2017-10-31 08:56:00
10月30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的报告。

  温州网10月31日讯(记者 潘涌燚)10月30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的报告。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放、管、服”并举,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紧急结合,积极创新、大胆实践,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

  审批性窗口岗位一律由正式在编人员担任

  目前,市本级已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738项主项、1164项子项,县(市、区)平均为737项(按主项);根据群众需求和业务关联性的原则,将涉及37个部门300多项具体审批事项梳理归纳为93件事,实现流程优化精简再造。

  以“一件事”为抓手,市本级整合设置了投资项目、商事登记登8类综合受理窗口,覆盖了80%以上的审批部门,并在积极推进社会事务综合受理窗口建设。通过流程再造,共减少申报材料223件、办事环节240个,提速率达51.2%。

  此外,我市还加强窗口规范化管理,率全省之先出台《加强行政审批窗口人员管理“八个一律”规定》,如审批性窗口岗位一律由正式在编人员担任、不合格窗口人员一律由派驻部门召回、一线窗口工作经历一律视同基层工作经历等等。截至目前,全市窗口正式在编人员已替换编外人员134名,清退精简编外用工171名。

  “四个一”等创新工程成效显著

  报告中提到,我市率全省之先打造“一站、一网、一库、一端”的“四个一”创新工程,得到了广泛肯定。

  其中,在市本级和11个县(市、区)服务大厅设置了“一站导引”服务区,全部接入“一站式”网上办事导引系统;打通省市部门自建的42个涉批业务系统,推动全市401个信息系统向政务云平台整合,实现政务服务网“一张网”横向互联、纵向贯通;建立了统一的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现已归集71类群众办事中最为常用的政务数据,并在45个部门中应用,日均数据查量超过1万次;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建立了统一的网上申报平台和移动端便民服务平台,更多地实现群众和企业找政府办事“一次都不跑”。

  目前,全市已推出7935个网上具体办理事项,58个手机便民服务应用和102个网上缴费项目,在线服务人次超过300万。

  为破解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的难题。我市实行“六联一模一优”涉企审批服务模式,建立阶段并联审批、时限总承诺制和主线平行办理等审批服务机制,不断优化投资审批服务。

  下一步,我市将完善提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拓展改革的基层普惠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