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5406个村实现客车村村通 惠及31.77万偏远群众出行

温州网 2017-10-31 15:50:39
我市5406个村实现客车村村通

  温州网10月31日讯(记者 陈克力) 今天上午,温州市建制村客车“村村通”通车仪式,在永嘉沙头镇太平岩停车场举行。随着泰顺县南浦溪镇周新村、孙坪村,西旸镇后头村三个村开通班车,温州全市5406个建制村全部实现客车“村村通”,提前2个月完成省定任务。仪式上,温州市市长张耕宣布正式通车。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雁、温州市副市长陈建明出席仪式并致辞。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年内必须完成全省建制村客车“村村通”任务。温州任务数为331个村,占了全省的三分之一多,共涉及九个县(市、区)、77个乡镇。经过努力,全市今年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5.6亿元,完成公路提升等级513公里、增设护栏1320公里、新建农村港湾式停靠站350个。

  据介绍,我市未通车的农村大多分布在边远山区,村小、人少、路况差,开通大型公交车不仅浪费而且不安全。在此情况下,相关部门因地制宜制定通村客运方案,选择城乡公交、客运班线、乡村小巴、预约小客车等做法,采用片区运营、电话预约等多种方式,合理投放大型、中型、小型客车,全市共投营各类车辆349辆、新开通客运线路270条、新增运营里程3154公里、惠及31.77万偏远群众出行;年财政补助经营资金1660万元,确保长久通。

  温州市副市长陈建明在仪式上表示,下一步,各地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养、农村客运资金保障等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村村通”工作成果,确保农村客运开得起、留得住。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等级,依托我市广大山区优质、丰富、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把农村公路建成为一条条风景线、人文线和富民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