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单位认领“兰小草”星雨心愿 接力马拉松善举

温州网 2017-11-01 07:25:00
一个小时之内,温州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等18个单位或党支部认领走“兰小草”尚未完成的18年的“星雨心愿”。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慈善大会启动了全市“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主题活动,一个小时之内,温州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等18个单位或党支部认领走“兰小草”尚未完成的18年的“星雨心愿”,接力完成“兰小草”每年捐赠2万元帮助困难群众的马拉松式善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表示,“兰小草”诠释了“守信重诺又尚德崇仁”的温州人精神特质,我们要将“兰小草”的种子四处播撒,结出爱的花朵,传递善的能量。

  “兰小草”真名王珏,是洞头一名普通乡村诊所医生。2002年11月17日,他隐名到温州晚报捐赠善款2万元,并留信表示:希望用33年时间,每年捐献2万元“星雨心愿”善款,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群众……

  此后,一年一次爱的“约会”从没有中断过。今年10月20日,弥留之际的“兰小草”王珏还嘱咐家人,想办法为今年的11月17日凑足2万元善款。当晚王珏因病离世。

  温州晚报对“兰小草”隐善15年进行长期追踪报道,相关媒体纷纷介入,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兰小草”获得了多项荣誉,但他仍隐名缺席表彰大会。昨天,周江勇向“兰小草”王珏家属代表颁发了“温州市道德模范特别奖”,补发了纸张微黄但馨香依然的2009年“温州改革开放三十年十大慈善人物”、“2011年度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奖状。

  接过“兰小草”马拉松式善举第一棒的是温州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随后依次接力的是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卫计委机关、洞头区委办公室、温州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17个单位或党支部。温州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共有15位党员,该支部代表说,“兰小草”隐名行善15年,直至生命最后一刻,是温州人“善行天下”的标兵、典型,他们被“兰小草”深深感动。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说,温报集团记者长期追踪宣传“兰小草”和“兰小草现象”,除了身体力行积极进行爱心接力外,还主动担当光荣使命,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兰小草”满城馨香提供精神营养。

  昨天,在会后的一个小时之内,报名参加爱心接力的单位近50家。温州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士说,由于名额有限,最后只能根据报名先后,兼顾各行各业代表性,选定18个爱心接力单位。稍后会考虑以更多形式,让更多单位的员工参与接力。

  会上还发布了《温州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报告》等,发布者披露,在七星级慈善城市温州,近6年来,各级慈善组织累计募集善款25亿元,支出善款18.8亿元,救助困难群众105.5万人次。 “兰小草”和“兰小草现象”不断涌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若江 周蓓蓓 袁寿省/文 李立/摄

  “兰小草”星雨心愿爱心接力单位

  1、温州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支部

  2、温州市委宣传部

  3、温州市卫计委机关

  4、洞头区委办公室

  5、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

  6、温州日报报业集团

  7、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8、温州市政协机关

  9、温州市纪委、温州市监委

  10、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12、温州市委组织部

  13、温州市文明办

  14、温州市直机关工委

  15、温州市教育局机关

  16、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机关

  17、永嘉县供电有限公司红十三爱心社

  18、温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