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违停率由每公里20辆降至0.2辆

温州网 2017-11-01 07:25:00
今年以来,我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浙江省“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暨温州市“文明交通全民共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会上通报了今年全省“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取得的成效。

  会议透露,自今年3月1日,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为期10个月的“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事故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总任务,牢牢把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常态严管“三乱两驾一牌证”六大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截至10月30日,全省共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9443起、死亡2832人、受伤9048人、直接财产损失3330万余元,同比分别下降16.3%、9.2%、17.7%、21.8%。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十大类交通违法行为856.9万起,同比上升31.6%。其中,夜间乱用远光灯11万余起,同比上升1126.1%(11倍);开车使用手机31万余起,同比上升440.8%(4倍);电动自行车违法181.5万起,同比上升45.4%;酒驾、毒驾行为6.4万起,同比下降16.4%。

  电动自行车、行人、60岁以上老人交通事故逐年趋升,今年事故死亡分别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8.2%、25.4%和38.9%。

  另外,会议还透露,我市“一创一治”成效显著。今年截至10月30日,我市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1.5万起、同比上升47.9%,其中六类重点违法现场查处数居全省第一,其余关键指标均名列全省前三。

  今年以来,我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市区查处违法停车97.2万起、同比下降5.2%,城市道路停车违法率由2016年初的每公里20辆降至现在的每公里0.2辆;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高德地图全国百城交通拥堵排行榜中,温州从2014年的全国第8位下降到现在的第61位,下降幅度全省第一;交通参与者遵法守纪意识明显提升。10月份,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测评平均守法率超过90%,其中礼让斑马线平均守法率达到93.6%。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 王田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