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四辆车 小学生破解“小黄车”密码骑车上路

温州网 2017-11-01 07:55:00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一些学校周边,发现同样存在小学生手动开锁并骑车上路的现象。

一名小学生正在试图打开“小黄车”上的密码锁。 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日前,一段五秒破解ofo“小黄车”密码锁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两名小孩均在五秒之内成功破解了一辆“小黄车”的四位密码。“小黄车”密码真的这么容易破解吗?近日,记者走访市区一些学校周边,发现同样存在小学生手动开锁并骑车上路的现象。

  近日,记者来到市区括苍西路,该路段周边有一所小学与中学。中午11点50分许,两名小学生放学后径直来到路边的“小黄车”停放处,利索地捣鼓着车上的智能密码锁,但没有顺利打开。随后,他们对其他“小黄车”逐一测试,最终一辆车的车锁被打开。

  上小学三年级的陈同学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的“小黄车”都能打开,只有带手动输入密码锁的车子,才可以碰“运气”。有时不到1分钟就能轻松打开车锁,有时要多试几次。而且,就算密码多次输入错误遭锁定,几分钟后又可以重新输入。如果车辆是通过扫码开锁的,那就不适用了。短短半小时内,学校周边就有四辆车子被学生手动打开密码锁骑走。

  ofo小黄车公司相关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确存在一些私自拆锁、破解锁、涂抹二维码以及恶意破坏共享单车等行为,公司客服平台都有接到热心市民的投诉。公司发现这种行为,会做报警处理。另外,“小黄车”除了在车锁和车辆上一直迭代升级,现在也明确12岁以下儿童不能注册。在车身上有相应警示标志。“小黄车”在每个指定区域都会配一名运维师傅,如果遇到未成年人骑车他们会及时劝阻,并在上下学高峰期加强学校周边的巡查。如果市民看到类似情况,欢迎通过APP进行举报或者通过官方微博、微信账号“ofo小黄车”反映。

  交警部门提醒,未满12周岁不得骑行自行车上路,学校和家长要共同加强学生出行安全教育,加强监督。一旦发生事故,由交警认定未成年人一方承担的责任,将由其监护人承担。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通讯员 龚长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