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白楠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楠生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民政是为民之政,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就是民政人必须勇于肩负的责任,必须时刻牢记的宗旨,必须深入践行的遵循。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战略部署,紧贴民声民意,进一步对标对表,着力构建新时代民政工作新格局。

  一是坚定扛起十九大提出建设社会保障体系的民政担当,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民政工作在社会救助、救灾救济等方面新任务新要求,在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二是坚定扛起十九大提出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民政担当,以推进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国家医养结合试点为抓手,加快构建多层次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

  三是坚定扛起十九大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民政担当,进一步提升城乡社区服务能力,进一步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快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勇当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的“探路者”。

  四是坚定扛起十九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民政担当,充分地发挥民政部门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殡葬改革,加大青山白化治理力度,促进生态环境的美化和土地资源的集约利用。

  五是坚定扛起十九大提出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民政担当,按照“需求牵引、政府主导、项目落地、军地双赢”的思路,坚持优势互补、利军惠民、机制创新,努力实现军地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推动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