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温州板块”表现不俗 “老将新兵”业绩增长

温州网 2017-11-02 07:59:00
市金融办最新数据显示,“温州板块”不仅初具规模,后备军也是积极冲刺迈入资本市场。

  温州网讯 近来,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三季度报,其中“温州板块”业绩飘红。同时,市金融办最新数据显示,“温州板块”不仅初具规模,后备军也是积极冲刺迈入资本市场。

  在公布三季度的上市温企中,电器板块依旧表现抢眼。金卡智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216.26%,基本收益达到0.7498元/股。金龙机电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16.97%。其中金卡智能还完成了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登记工作。老牌上市温企华峰氨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77.6%。

  今年的上市“新兵”也表现不俗。诚意药业实现净利润为4561.75万元,同比增长1.06%,每股收益为0.58元。佩蒂股份发布2017年三季报,净利润为6097.21万元,同比增长18.6%,每股收益为0.95元。

  鞋服类也表现得可圈可点。红蜻蜓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5.3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27.96%。乔治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5.4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5.13%。森马服饰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2.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01%。

  “迈入资本市场的温企有了更大的发展平台和格局,甚至成为行业的龙头。”市金融办人士介绍,温州在尽快改变金融业态短板,推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今年得益于我市日益完善的上市促进机制,温企正在加速小跑进资本市场。

  今年4月,温州率先提出争取到2021年底上市公司累计超100家的目标。4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我市多地为成功上市的企业准备了最高超千万元的“红包”,企业上市氛围逐渐浓厚。企业股份制改造可获奖励、企业上市后融资投资温州可获奖励、上市公司再融资投资温州可获奖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可获300万元奖励、上市公司迁入温州最高可获千万奖励、政府搭建互帮共促的上市公共平台……密集的政策红包激发了温企的上市热情。

  截至10月,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23家,融资额累计达444.4亿元,上市公司数量和融资额在温州“金改”实施后明显突破,分别增长了188%和250%。新三板挂牌数位居全省第一梯队,累计74家企业挂牌。资本市场后备梯队进一步丰富,确定九批204家拟上市后备企业。截至9月,全市股份有限公司累计达911家,是开展股改工作之前全市股份有限公司总数的7倍多,位列全省前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