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徐顺聪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顺聪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人力社保工作关乎民生,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十九大报告更加重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明确指出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作出了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民收入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重要部署,为我们人力社保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更有干劲。

  下步,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第一工作要务、第一政治责任、第一工作动力,学到精髓、内化于心,用于实践、见诸行动,克难攻坚、全力冲刺,圆满完成全年人力社保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成效,努力为推动温州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一是推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深化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品牌建设,继续推进2017“创十条”落地生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二是推进紧缺人才集聚。精心举办首届全球精英大赛、千企百校人才对接会和温州“高交会”,深入实施省市重大人才培养工程,大力加强大学生基础人才开发,加快培育引进一批适应新的工业时代的急需人才。

  三是推进社保体系建设。用好全民参保登记成果,确保全市户籍法定人员基本养老、医保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80%、98%。

  四是推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深入开展“无欠薪温州”建设,全面推行调解仲裁“要素式”审理新模式,促进劳资双方实现共赢。

  五是推进人事领域规范管理。加大从基层一线考录遴选公务员力度,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市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促进人事管理更加规范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