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戏曲编创人才培养》项目结业 胡剑谨:把舞台打造成精神家园

温州网 2017-11-03 07:50:16

  温州网讯 昨天,“面向未来——古代戏曲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暨2017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古代戏曲编创人才培养》结业典礼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并讲话。

  胡剑谨指出,作为戏曲编创的工作者,要进一步繁荣文明创作,把舞台打造成为百姓的精神家园,引领社会风尚,在寓教于乐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主流思想。

  胡剑谨指出,戏剧传承要始终坚持与时代同行,南戏作为历史文化遗产,想要重新走入当代观众的视野,就必须遵循戏曲因势而新、趁势而变,随时代而行,要以隽永的美、永恒的情、浩荡的气重新解读南戏读本,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来重新构建南戏新曲,这样就能把握当代观众的审美取向,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

  《古代戏曲编创人才培养》项目由市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中国戏曲学院共同申报,面向全国招收具有一定编创专业基础的中青年创作人员,经筛选,全国有30人入选。其中,温州有林振立、郑新华、李斌斌、陈秋吉等8人。

  该项目于8月2日开班,在过去的3个月,通过国内戏剧界的大师、名家授课,现场考察等形式,提升了学员的戏曲编创能力等。学员邵建伟创作的大型婺剧现代戏《橘红满山香》,获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浙江省第十三届戏剧节新剧目大奖、优秀编剧奖,入选浙江省“迎十九大优秀作品展演”名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