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条例》下月将施行

温州网 2017-11-03 07:50:17

  温州网讯《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施行,该条例填补了我国在志愿服务领域国家层面的立法空白。据悉,致公党温州市委会此前曾积极参与并提出建议。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去年就《志愿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向全国公开征求意见。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上报了由市应急管理办干部胡雪艳撰写的《温州发展民间应急救援力量的实践与思考》调研报告。该报告被致公党中央采用,经修改后作为集体提案提交2017年全国“两会”。

  该提案针对民间救援志愿者组织面临的“救援合法性”、“志愿者权益保护”“民间救援力量与政府应急救援部门以及志愿者队伍缺乏常态化协调机制”等问题,建议加大扶持民间救援组织发展力度,完善政策法规,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建立信息平台,加强组织培训,加大经济支持力度等。建议相关内容在《志愿服务条例》中均有体现。

  近年来,温州民间志愿者组织蓬勃发展,2012年成立的温州市志愿者应急救援中心,目前已整合24支民间救援队,成为政府应急救援力量中的有效补充。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