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抱怨没路骑车 部门:多条路段已纳入整治计划

温州网 2017-11-03 07:50:00
江滨路已列入温州市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计划,今年年底将启动市级道路综合整治;学院路预计明年进行整治。

相关链接:在温州骑自行车“好骑”吗?车道常被占只能“借道”行

一骑车男子在七都大桥推车下桥。(王骁 摄)
一名女子骑着电瓶车行驶在七都大桥上。(王骁 摄)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就市区的骑车“环境”做了一次体验,发现市区不少非机动车道存在“破旧”和被占道的现象,昨天报道后,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一些“骑车族”反映了自己的骑车感受,相关部门也就此作出了回应。

  【市民有话说】

  不少路段

  都没有非机动车道

  近日,本报记者分三路对市区江滨路、学院路、龙霞路等一些车流量较大的主干道进行一次骑行体验,就非机动车道路面的平整度、是否有影响骑行的障碍物等问题做了观察与记录。报道刊登后,一些市民也反映了自己骑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你们的报道我看了,说得很好,说出了我们的心声。”昨天,市民余先生拨打新闻热线说,他骑过记者体验的三条线路,确实有相同感受,特别是路面不平整现象。

  网友“陈大胆”说,市区江滨路非机动车道不连贯,一下在机动车道,一下在人行道上,有时一个不注意就骑到了机动车道,十分危险。

  网友“你看不见我”反映,她一次从市区下吕浦骑到瓯江路,一路颠簸,骑到目的地的时候手都在抖。

  感同身受的还有网友“rainpp”,她有一次在市区锦绣路骑车,把一杯密封好的奶茶放在共享单车的车篮里,由于路面不平,一路颠簸,到了目的地,发现奶茶都被“撕”开了口子,所剩无几。

  还有市民反映,市区不少路段没有非机动车道。市民林先生称,新城汇源路一带没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附近小区很多,人来人往,尤其是现在骑单车的人越来越多,很不安全。包括附近新田园住宅区一些道路,不少道路的路边施划了停车位,唯独没有非机动车道。另外,市区老城区不少道路还是机非混合道路。

  七都大桥

  非机动车道“一头断”

  也有市民报料,市区的七都大桥非机动车道设置存在问题。该市民称,虽然七都大桥上有非机动车道,但是骑车从市区往七都方向上桥后,到了七都这一头,却只有楼梯下桥,骑车者只能在此下车,自行车还能扛着下桥,电瓶车就没办法了,只能原路返回,改走机动车道重返七都。现在七都大桥限速是每小时70公里,非机动车上机动车道行驶实在不安全。

  昨天下午,记者也来到了七都大桥,发现全长两公里多的大桥,两边都有一条小道,但因为一头是楼梯上下桥,走该小道的非机动车也是寥寥无几。除了自行车外,电瓶车都是走机动车道过桥。

  今年7月,温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就一网友提出的七都大桥非机动车道问题做了回复:因七都大桥功能定位问题,且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较长时间,在已设置双向人行通道前提下,目前建议非机动车走道路最右侧的安全车道。

  骑车也得遵章守法、文明骑行

  不过,也有市民对部分骑车者的不文明骑车行为提出了看法。市民王先生说,现在共享单车很多,每到上下班时间,一些地方就车满为患,别说非机动车道,就是机动车道也停上了自行车。比如说,车站大道与江滨路交叉口附近两家中餐厅门口,每到吃饭时间,非机动车道就停满共享单车,整条非机动车道都停满了,混乱不堪。

  另外市民谢女士表示,现在很多自行车和电瓶车都乱违章,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时时都能看到,有的放着非机动车道不走,非要骑行在机动车道上,这些不文明骑车现象也要管管。有关部门应出台相关措施,提升骑行者的安全意识,处罚乱骑行行为。

  【部门回应】

  对于占用

  非机动车道一直在严管

  多条路段

  已经纳入综合整治计划

  市交警二大队对此回应,市区学院西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附近路段存在的非机动车通行问题,是因为医院车辆入口设置等原因所造成。再加上该路段医院多而又集中,车流量非常密集,接送患者的车辆以及进出医院的车辆,每天都不时会出现排队等候的现象,从而对非机动车的通行造成影响。对于该路段的交通管理,交警部门一直非常重视,特别是对违停现象的管理。今年以来,该路段所属警务区已查处违停4万余起,其中在该路段违停的车辆占了相当比例。

  另外,交警部门还回应,对于市区机动车违停和占用非机动车道的现象,交警部门一直都在严厉打击,包括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在此,交警部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不管是驾车、骑车或者步行,都应该自觉遵章守法、各行其道。

  昨天下午,记者还就市区一些非机动车道的路面破损情况,联系了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据其了解,江滨路已列入温州市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计划,今年年底将启动市级道路综合整治;学院路也已纳入市级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计划,预计明年进行整治。

  此外,就此前报道中提及的关于江滨路欧洲城附近非机动车道有一处10厘米左右的台阶,该局将督促相关单位同步进行整治。同时,鹿城区市政管理处将加强区管道路的日常维护,避免路面“深坑”等隐患点的出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周蓓蓓 王骁 通讯员 支瓯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