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起,微信头像1年只能改5次?微信群将限期?

人民日报微信 2017-11-03 10:44:00
近日,有这两个关于微信的消息疯传:微信头像1年只能改5次!群二维码保存后永久有效!小编的爸妈群就“中招”了……

  近日,有这两个关于微信的消息疯传:微信头像1年只能改5次!群二维码保存后永久有效!小编的爸妈群就“中招”了……昨天还有朋友问小编是不是真的微信官方深夜回应!这下就都清楚了!

  微信头像即日起1年只能改5次?

  近日,网上流传一张“腾讯官方公告”称,从11月1日起腾讯旗下QQ和微信的头像、昵称等资料一年之内只能修改5次。这个消息立刻在网友中炸开了锅。

  段子也迅速出炉……

  然而,媒体记者查证后发现,此公告图片制作粗糙,疑点重重。

  网传这张图片是通过手机对着电脑屏幕拍摄的照片,照片中左上角有“腾讯客服”四个字,公告标题为《关于QQ微信等腾讯旗下软件无法更改头像资料公告》,内容中显示“2017-11-1开始,QQ微信用户资料(包括头像昵称签名)1年只可以修改5次,在此1年等于365天”,落款为“腾讯系统项目组”,发布时间为10月27日,页面底部客服号码一应俱全。然而,记者在“腾讯客服”页面中却并未搜到这条公告,其最近一条公告发布于2017年3月21日。

  仔细辨别网传的这张“腾讯官方公告”图片,有三个比较明显的疑点。

  疑点一:左上角腾讯客服右方的“用心服务”四个字略往上倾斜,与在腾讯上的截图相比有差别。

  疑点二:从公告的行文格式来说,日期一般会写成“2017年11月1日”,较少使用文中的“2017-11-1”这种格式。

  疑点三:公告全文甚至有几处语句不通,标点符号使用混乱,更像是朋友圈“爆款”谣言的那种套路,与腾讯客服页面中以往的公告风格出入较大。

  10月27日晚,腾讯公司官方微博对此辟谣。

  在问答社区知乎上,关于“QQ微信头像变更为一年只能修改5次”的话题也引起网友热烈讨论。10月27日,腾讯通过在知乎上的官方机构号回应网友:“此为谣言!截图为PS。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由于系统维护,相关功能将于近期恢复。”

  昨天深夜,微信官方辟谣公众号“谣言过滤器”回应称:头像修改规则暂无变化。

  “微信群的无限期将取消,保存群二维码后下次直接入群”?

  与此同时,近期还有一条消息传出,如下图:

  那么,关于这个消息又是真的吗?

  对此,公众号“谣言过滤器”回应称:

  所谓“微信群的无限期将取消”纯属子虚乌有!用户一旦建群,只要不删除则长期有效。

  群二维码每次提取时,会自动设定一个7天的识别有效期,过期需重新提取。所谓“保存二维码到手机后可随时直接加入”的说法也是谣言。

  其实,这样的谣言2016年就出现过,这次不过是换了个时间而已:

  来源:南方日报(ID:NF_Daily),综合谣言过滤器、上观新闻、上海网络辟谣、信息时报、广州攻略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