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在身边|划船社区里,宁波新老党代表共话新时代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7-11-04 09:04:00
11月2日下午,这两位十九大代表又带上对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来到宁波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与十八大代表、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11月2日下午,这两位十九大代表又带上对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来到宁波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与十八大代表、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场以“新老代表共话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建宣讲会,令在场200多名党员代表和基层工作人员深受鼓舞和启发。

  俞复玲、胡朝霞、陈霞娜在宣讲会现场

  两位新代表中,陈霞娜是宁波市公交总公司的36路驾驶员,开了20余年公交的她,一直以“满意没有终点”的承诺和独创的“五心服务法”,真诚对待每一位车厢乘客。胡朝霞是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大队长,20多年扎根一线窗口,耐心细致地服务办事群众;同时她还是长年助学贵州儿童的“爱心妈妈”。

  正是多年服务基层的历经,让两名党代表谈及参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时不约而同把“人民”挂在嘴边。胡朝霞说:“‘人民’一词在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了200多次,我把对应的内容一条条摘抄到笔记上,反复研读学习。”报告中令她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她说,浙江正在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其根本理念和目标就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改革促使服务更加优质高效,让百姓舒心、企业放心。

  胡朝霞的话让陈霞娜感同身受。“不仅要把人民群众挂在嘴边,更要时时刻刻放在心里。”陈霞娜代表表示,将遵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报告指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我见证了我们的公交车更新换代,越来越绿色环保。迈入新时代,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并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鼓励同事一起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不忘初心,甘于奉献。”这是陈霞娜的承诺。

  精彩的宣讲让台下观众频频鼓掌。

  听着“双霞”的这一番感悟,坐在一旁的老代表俞复玲连连点头和鼓掌。事实上,“双霞”前往北京参会之前,就已经多次与俞复玲交流、取经,还彼此加了微信好友。

  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时,俞复玲还把陈霞娜聆听报告的画面拍下来,通过微信发给她。俞复玲还在留言中写道:“大会报告里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我们社区,就是要保持‘一切为了居民满意’的初心,发挥‘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精神,同社区居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党员引领带领群众干起来,真正为人民谋求幸福生活。”

  新老党代表,虽在不同的岗位,但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同使命。俞复玲说:“习总书记在概括‘红船精神’时提及的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就是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具备的。”

  新时期的“奉献精神”就是不断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设身处地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用精细化的服务为人民群众创造“品质”生活。这是三位党员共同的承诺,也是她们作为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带给广大党员的心得体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