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温州网 2017-11-05 09:00:57
不曾忘初心 坚定跟党走

党员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向农民宣讲党的好政策。 绍闻 摄

  田间地头聊惠农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31个字可来得太及时了!”永嘉县鹤盛镇蓬三村村支书谢修乾感叹道,这对村里发展可是大好消息。蓬三村作为中国山水诗人谢灵运后裔主要集聚地,坐拥楠溪江美景,近年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等做了不少美丽乡村的好项目。原本二轮承包土地承包十年后就要到期,现在十九大定下了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政策,村里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去谋划更长远的发展,这无疑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11月3日,蓬三村办公楼里党员同志们集聚一堂进行十九大精神学习。谈及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提法,在场的党员们都显得有些兴奋。经过认真学习,党员们组成了志愿者宣讲队,有的在村办公楼使用广播进行双语宣讲(方言与普通话),有的拿起宣传单开始走村入户,还有的深入田间地头,迫不及待地把党的好政策告诉正在农忙的农民们。老党员周海南拿起小喇叭激动地用方言开始宣讲:“学习十九大,党的好政策,土地承包不改变,还要延长三十年!”正在吃午饭的村民们听到声音后纷纷从家里出来,询问详细情况。

  惠农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消息,让村民们心头一振。谢修乾介绍,这几年村里发展有了气色,但村两委认为还远远不够。当前,村里和周边两个村一起自筹资金开发一个瀑布景区,三个村的村民们一起出钱出力,希望能把村里发展地更好,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有致富的路子。面对十九大给出的新惠农政策,他们又开始谋划小村发展的新思路,对于村里开发招商引资,更加有了信心。

  除了蓬三村,这几天鹤盛镇41个村居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坐落于石桅岩景区的下岙村组建起了十九大主题宣讲团,开展入户宣传。各村广播站陆续将宣传内容“翻译”成方言在村内播报。10月农忙正当时,农民们一边收割稻谷,一边听着广播。龙湾潭景区的岩上村、岭上人家景区的罗川村选择在每日上午10点人流高峰期在景区主要出入口进行宣传。让十九大精神随着悠悠楠溪江水流传开来,传遍山间的各个角落。

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沈伟 摄

  老干部学习会上的三次异口同声

  “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但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理想信念永不‘退休’!”日前,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党支部开展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15位党员老干部热烈讨论,多次异口同声,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初心。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纷纷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党支部以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讨论报告、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等多种方式,组织了多次学习。

  11月3日早上九点,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党支部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许多老干部提前到了党员活动室。研读报告,划出重点,记录体会,老干部们认认真真地学习、讨论。当支部书记陈建中结合温州实际,分析十九大提到的多个“新变化”时,大家异口同声说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党员老干部贾斯成说“从十九大看到了新时代中国人应有的底气和骨气”时,大家再次异口同声,齐声说“不要夸人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当林大忠、王宁、沈伟等多位党员老干部谈到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等内容时,会议室里响起了“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共鸣。

  记者从市委老干部局获悉,连日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老干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苍南县抓住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这个“领头羊”开展多种学习活动。永嘉县委党校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集中学习。平阳县委老干部局党总支组织离休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交流学习心得。

  一次次学习,越来越深入,越来越鼓舞人心。党员老干部张致光说,我们国家的发展,是一代代党员团结人民努力奋斗换来的。作为老党员,我们希望年轻一代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挑起使命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接续奋斗!

温大师生郑重写下对党的心里话。 刘伟 摄

  用美好温大梦助推伟大中国梦

  一块块“师生寄语十九大向党说句心里话”留言板上,书写着师生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11月3日,温州大学超豪学区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解读会在学区党团之家热烈开讲。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温州大学已经在官网开设“十九大学思行悟”专题,在官微开设“学习十九大笔谈”专栏。而第一场的学习会首先在超豪学区开启,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会委员、学区学生自治组织的主席团成员等57人参加。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于是,围绕着把温州大学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畅想。他们提出要抢抓机遇,用美好绚丽的温大梦助推伟大中国梦。学区党委书记何毅认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战线的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好“三个引导”。

  此外,报告中提出的“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也让在场的学生党员觉得又暖心又贴心。大三学生党员岑栩榕已经开始关心起学校组织的实习实训(见习)招聘会和供需洽谈会。学习会后,她郑重地在留言板上写道:“十九大,你关心我的就业,我必以我的职业为党增辉。”

  接下来,温大超豪学区还将通过实施“五个一”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师生的战斗堡垒。一系列的“我学十九大”活动,正以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包括主题党日活动、有奖知识答题、主题征文、微公益活动、书记讲党课。

  温州大学各学院、部门将陆续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来源:温州日报

  赵苑翔金朝丹

  记者姜巽林卓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