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精准施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13条硬措施为企业发展“撑腰”

温州网 2017-11-05 09:03:26

  温州网讯 日前,平阳县出台《平阳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通过落实13条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减负举措,为企业发展“撑腰”。通过攻克企业的关注点、优化服务中的痛点难点,着力打造“服务全省最优、收费全省最低、审批全省最简”的一流营商环境。

  近年来,平阳县高度重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坚持简政放权提高效率,助力企业轻装减负拼市场。仅今年1月-9月,该县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55.7亿元,排全市前列。目前,该县已有2家上市公司,6家挂牌新三板,一批当地知名企业正在积极开展上市辅导或筹备工作。与此同时,一个个创客空间、创新孵化器、创意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激发着新一轮的发展活力,也亟待着更为宽松便利的市场发展环境。

  作为我市率先制定出台且较为完整版的指导实施意见,该《意见》将主要从“降成本”“强服务”“提效率”三方面发力,打造更为优良的营商环境。通过制定出台“企业投资审批全程免费代办服务”等一揽子减负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税收负担、融资成本、用地成本、用电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建立“项目警官制”,对招商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实行全程护航,涉企部门当好项目审批、建设和服务的“店小二”,为企业当好“保姆”;精简优化办事流程,畅通政企协商服务平台,建立营商投诉快速必究制度,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下一步,当地相关部门还将根据《意见》进行深化细化,尽快制定出台相应配套政策,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而通过破除市场无形藩篱,日渐优质的营商环境正在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瑞安超泰混凝土有限公司是平阳新增的一家外地预拌混凝土供应商,近日,该县把混凝土市场综合整治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明确只要是有承包资质的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在平阳发改、住建部门备案登记后,均可参与平阳建设项目混凝土供应,破除市场放开难点。

  该县还特地划定了破坏营商环境的“十三条红线”,规定特定行业不得强迫企业接受不合理条件,严禁将行政管理职能转化为有偿服务等行为禁令。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和联席联动机制、营商投诉快速追究制度,设置营商环境投诉站、监测点、监督员,真正做到一级带一级,举全县之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黄剑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