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思想 续写新篇章

温州网 2017-11-06 08:23:54

  温州网讯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目标续写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回荡响彻各地,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日前,市政协邀请十九大代表宋玲华来传达十九大精神,还召开委员座谈会。委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谈感受、话心声,都热切期盼着新时代温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大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的新探索、新实践。

  新时代,扛起“探路者”的使命担当

  在市政协的会议上,宋玲华生动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展示了从十九大会场带来的笔、文件袋、代表证等物件,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的十九大简朴务实的会风和党风新气象,并再次认真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引起了委员们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温州也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努力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排头兵和模范生。

  在座谈中,委员们表示,明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40周年,温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市场经济的发祥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改革开放基本路线的“探路者”之一。改革开放以来,温州积极探索,生动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面对未来,我们信心十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温州改革发展也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对温州来讲,要有更加坚定自觉的政治担当。针对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我们要继续发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续写改革创新史,探索新规律,创造新业绩,再创温州模式新辉煌。”市政协委员朱康对期待,温州能增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路者”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扛起使命担当,勇立发展潮头。

  市政协委员李明达表示,新时代拉近了我们与梦想的距离,也加紧了我们为梦想奋斗的脚步。“要牢记使命担当,热情拥抱新时代,奋勇进攻新时代,以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成为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新思想,开启改革发展的全新征程

  十九大开幕当天,市政协委员鲁丹萍提前一小时就守候在电视机前。从大会开幕前“党代表通道”上19位党代表亮相,到开幕会结束,她都认真收看,听到报告精彩之处,就赶紧记到本子上。

  令鲁丹萍印象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内容——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温州要加快改革开放的力度,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营造良好的营商和投融资环境。”她建议温州创新对外开放的体制机制,合理制定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市政协委员滕伟忠也完完整整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作为一名文化产业的从业者,他因报告中“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内容振奋不已: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

  “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文化产业必将作为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成为高成长服务业的核心产业。”滕伟忠期待今后温州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能得到健康有序发展,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也为我市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源动力。

  此外,报告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指明了方向。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在市政协委员中反响强烈。

  市政协委员邱忠虎希望温州把工匠精神融入到“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中,努力让城市更美、生活更美。市政协委员刘拥军认为,以实际举措弘扬工匠精神,对于破解长期困扰温州发展的产业人才供需矛盾,尤为重要和紧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其战略关键在于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工业4.0’,顺应智能制造大势,强化人才支撑,加快推动温州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升级。”

  新动力,立足岗位践行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已经十二点半了。市政协委员周岭并未休息,而是趁着中午时间在网上认真搜集大会的相关素材。

  “我是名法律人,报告让我深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四个字的力量和温度。”让周岭备受鼓舞的,正是报告中提到的“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段话,让她增强了履行好律师职责的信心,希望能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十六字方针上尽微薄之力。“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向周围群众普法,让他们感受法律的公平和正义。”

  “做好一线教育的行政管理工作和教书育人工作是我们对学习十九大精神最好的回报。”市政协委员、市建设小学校长蒋樨结合自身岗位提炼出三点感悟:以向心力来提升凝聚力、以行政定力来增强领导力、以文化张力来提升执行力。“我们要坚持以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本,在学校今后的谋划中,将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与学校办学理念相融合。”

  学到精髓、内化于心,用于实践、见诸行动。

  市政协委员、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岑利立足岗位,发声表态:“国有企业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扛起责任担当。”他认为国企要讲政治觉悟、重经济效益、尽社会责任,为温州建设国际时尚智城贡献力量。

  “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市政协委员毛莉莉给报告中的这段内容画上着重号, “作为妇联人,要坚持多谋妇女之利、多解妇女之忧、多帮妇女之难,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的目标,投身妇联组织的改革,努力延伸妇女工作的触角,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努力谱写妇女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