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父母轻度酗酒也可引发子女焦虑情绪

环球网 2017-11-06 10:29:17
据英国《卫报》10月18日报道,有研究表明,经常目睹父母喝醉酒或酗酒的子女很难将父母视为是积极向上的榜样。

  据英国《卫报》10月18日报道,有研究表明,经常目睹父母喝醉酒或酗酒的子女很难将父母视为是积极向上的榜样。调查显示, 10对父母中有3对表示曾经在子女面前酗酒,有5对表示曾在子女面前喝醉酒。而这些行为会引发家庭争端,或让子女处于焦虑之中。

  据英国酒类研究协会(IAS)的研究表明,父母即使是轻度酗酒,也会让子女感到尴尬或焦虑,甚至失眠。即使父母只喝少量的酒(1周少于14杯),也会对子女造成伤害。这些研究结果能促使父母更加严肃地思考喝酒这一行为,也能促使政府出台关于饮酒时间和地点的规定。

  英国酒类研究协会的负责人凯瑟琳?布朗(Katherine Brown)表示,“大部分父母都曾在子女面前喝醉酒或酗酒,这着实令人担忧。所有父母都希望给子女树立最好的榜样,但此项研究报告却突显了父母在以身作则方面的不足。”父母明白在饭后甜点时间喝上一两杯酒也会对子女造成影响,但这样做可以把影响降到最低。”

  由酒精与家庭联盟以及苏格兰饮酒责任团体共同进行的研究表明,有29%的父母认为,偶尔在子女面前酗酒是可以被接受的。

  该项研究得出的其他结果如下:有15%的儿童曾提出让父母少喝酒的要求;有16%的父母为曾经在子女面前喝酒感到愧疚或惭愧;有12%的儿童表示,父母沉迷喝酒让他们感觉缺少关爱;11-12岁的儿童认为酒就像成年人的“糖果”,而父母喝酒是为了“解决问题”。

  这项研究报告是在对英国的997名成年人以及他们的子女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完成的。所有受访父母都表示,他们严格遵守官方规定,一周喝酒不超过14杯。

  苏格兰饮酒责任团体负责人艾丽森?道格拉斯(Alison Douglas)称,近年来,英国人喝酒的方式从去酒吧喝酒变为去超市和无权销售酒类饮品的地方买酒。这说明与之前相比,现在的儿童更常看见父母喝酒。这对儿童健康有非常消极的影响。他们所看到的成人喝酒的方式将会对他们日后的饮酒习惯产生巨大影响。”

  英国卫生部表示,他们已经意识到父母的饮酒习惯会对子女产生消极影响,并会对此采取措施。卫生部发言人称,“当没有人站出来对英国成年人喝酒的权利进行适当约束时,我们会给予民众相关的信息,帮助成年民众在饮酒时做出明智的选择。我们强烈意识到,成年人喝酒会对其子女带来消极影响。这就是我们进一步寻找可行措施,以减少酒精所带来的不良影响的原因。这些措施主要针对的是易受影响的群体,比如家庭和儿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