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运会:首迎万人盛会 节俭办赛规模最大亮点多

温州晚报 2017-11-06 18:49:00
图为本届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参演单位莉莉拉丁舞培训中心在温州奥体中心排练大型开幕舞蹈

  

  

  晚报讯记者昨从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温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11月7日晚上七点在新落成的温州奥体中心体育综合馆举行开幕式,将有1200多人参加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届时温州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温州新闻网现场直播开幕式盛况。运动会将于11月13日上午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闭幕。

  四年一度的市运会是我市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和各县(市、区)政府、相关单位承办。本届市运会设青少年部22个大项30个分项、大众体育部28个大项和行业系统部12个大项。各县(市、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团参加青少年部、大众体育部比赛;10个市直部门系统组团参加行业系统部比赛。据统计,青少年部参赛人数5841人,大众体育部参赛人数3607人,行业系统部参赛人数1370人,合计10818人,加上裁判员3000多人、工作人员1000多人,总人数14000多人,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市运会。其中集中阶段8个项目比赛参赛运动员1913人,裁判员360人。

  今年4月14日,市运会(青少年部)象棋、围棋比赛比赛拉开了本届市运会比赛的大幕,至今青少年部已经举行了20个大项28个分项的比赛,共产生金牌数524枚。目前瑞安市代表团以130枚金牌、90枚银牌、70枚铜牌暂时排名比赛奖牌榜第一位,平阳县代表团和永嘉县代表团暂列第二和第三位;大众体育部已完成25个项目比赛、行业系统部已完成10个项目比赛。

  本届市运会集中阶段比赛将于11月6日至13日举行,共有8个项目(包括分项),分别是青少年部的田径、游泳和篮球,大众体育部的足球、南拳和健身排舞,行业系统部的体能测试和气排球比赛。

  与上届市运会相比,本届市运会将有力地展示四年来我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场馆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比赛项目设置更加合理、细节上更加讲求贴近民生,群众参与度更加广泛,让更多的群众投身于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共享全民健身的成果和乐趣。大众体育部新增了航空模型、健身跑及轮滑、攀岩、飞镖等时尚项目;行业系统部首次设了气排球、健身跑项目。

  青少年部采用了最新的电子报名和成绩发布系统,通过互联网操作完成,增强了信息发布的时效性。田径、游泳比赛均采用最先进的全自动电子计时设备。游泳比赛成绩通过“数智赛事通”APP实行即时发布。田径比赛时间首次采用上午、晚上比赛的赛制,与省运会及全国大赛接轨。另外,全面开展反兴奋剂培训和考试,尤其高度重视青少年部比赛反兴奋剂工作,所有项目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必须通过反兴奋剂培训和考试,一律实行“一票否决”。

  本届市运会另一个亮点就是节俭办赛,力争办成一届“精彩、文明、安全、节俭”的市运会。开幕式以“快乐体育”、“民生体育”、“和谐体育”为主题,真正体现全民健身,倡导节俭办活动的理念,做到“隆重、祥和、欢乐、节俭”,唱响主旋律——“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今年,市体育局围绕“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扎实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和“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两项改革试点工作。本届市运会在此背景下举行,意义深远。市运会不仅是我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基础建设等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而且对于提高我市体育运动水平,锻炼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发现和选拔参加省运会的优秀运动员,促进群众体育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晚报记者魏华通讯员肖小珍摄影王赛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