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吕朝晖市文明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 |市文明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朝晖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这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定位、新遵循、新使命。要求我们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广视角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温州勇担新时代探路者提供价值引领、道德滋养、精神坐标。

  一是补足精神之“钙”。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方向指引,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进一步坚定理想定力、激发精神动力、提升工作能力。

  二是铸牢价值之“魂”。广泛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唱响“24字”歌,深入开展“中国梦·我的梦”“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地落小。

  三是厚植道德之“基”。弘扬兰小草、红日亭等温州道德资源,深化“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系列典型选树,持续推进“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传递一句话、构筑道德链”等主题活动,打造“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城市品牌,形成“温情温州向上向善”的浓厚道德氛围。

  四是培育文明之“风”。以“做文明有礼温州人”为主题,抓好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细节文明,深入实施移风易俗“六大行动”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8·8诚信日”等道德实践活动,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五是谋实民生之“本”。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行为等方面的新关切,坚持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像绣花一样精细”地推进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同时,要致力推进幸福社区、美丽街区、五美乡村、小城镇文明行动等城乡一体化的文明创建活动,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