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奔向“一次不用跑”

温州网 2017-11-09 07:52:00
下一步,将逐步形成“以网上办理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温州网讯 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向“不用跑一次”目标奔跑——下一步,将逐步形成“以网上办理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这是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以来,我市建立了统一的网上申报平台和移动端服务平台,推出了58个手机便民应用,在线服务人次超过500万,是去年同期3倍多;7935个具体事项、343个财政非税收缴费项目均已不用跑一次就能办下来;全市45个部门已共用73类群众办事中最常用的政务数据,预计每年可减少群众跑腿200万次以上,大大便利了群众办事。

  同时,我市强化窗口人员管理,率全省之先推出“八个一律”规定,有效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持续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近期又新增了大交通、社会事务2类综合窗口。目前9类综合窗口已覆盖80%以上的审批部门,减少了240个办事环节。

  “市民卡正在研发手机APP‘虚拟卡’及‘扫码’支付功能,市民今后可不带卡,在手机上就能使用相关服务。同时,市民卡还将全面支持医疗支付服务、公共交通服务,不仅挂号、药费支付‘一条龙’,还能乘坐市域铁路S1线。”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市人社局负责人透露,通过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民卡实体大厅的业务及人力社保热点业务均将纳入市民卡APP,让群众办事“一次不用跑”。

  记者了解到,下阶段,全市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持续深化“一端服务”运用,推动大部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在更大范围内做到“让数据替人跑”。同时,结合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和基层治理综合信息系统建设,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整合了缴费、社保、信息查询等常用服务的综合便民服务自助终端,打通改革惠民“最后一纳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