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运会开赛首日 各个赛场多点开花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11-09 09:09:55
劈波斩浪(小选手们在适应性训练)。 刘伟 摄

  温州网讯 市十六届运动会昨天进入集中阶段第一个比赛日,各个赛场多点开花:青少年部比赛田径比赛首次开启“晚间模式”,篮球比赛“高”人林立,游泳尚在热身阶段;行业系统部,体能测试已经落下帷幕;大众体育部,五人制足球则激战正酣。

力拔山兮(瓯海队球员在比赛中投篮)。 刘伟 摄

  集中阶段共进行8个项目争夺,分别是青少年部游泳、田径、篮球,大众体育部南拳、排舞、五人制足球以及行业系统部体能测试和气排球,共有参赛运动员1913人,裁判员360人。

  昨天的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体育场、体育馆,三馆皆热闹非凡。青少年部田径比赛上午率先开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首次采用上午和晚上比赛的赛制,比赛时间与大赛接轨,这是为了提前让运动员适应晚上的比赛,为备战明年省运会打好基础。青少年部篮球比赛也拉开帷幕,在体育馆随处可见“高”人。游泳虽然今天才开赛,但泳池里已经开始“排队”,运动员们正在进行适应性训练,为比赛找感觉。

  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红透露,本届市运会科技含量十足,田径、游泳比赛都采用最先进的全自动电子计时设备,为公平比赛提供技术支撑。

  此外,今年市运会全面开展反兴奋剂培训和考试,所有项目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均必须通过反兴奋剂培训和考试,未通过考试的,一律实行“一票否决”:领队不得带队参赛、教练员不得上场指导、运动员不得上场比赛,把反兴奋剂工作做到实处。

  经过为期两天的角逐,市运会行业系统部体能测试比赛在市室内活动中心落幕,这是集中阶段第一项结束的赛事。来自我市宣传、政法、教育、金融等各大系统10支队伍179名运动员参赛。

  “体能测试”是什么东东?为何能列为市运会项目?对此,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李一箴表示,体能测试是上届市运会开设的项目,为的是让更多久坐办公室的公务员参与市运会,体验运动的乐趣和魅力。体能测试分中年和青年两个组别,设肺活量、坐位体前屈、握力、两点侧滑和绕杆跑、象限跳等项目,分别对耐力、柔韧、力量、灵敏、速度等进行全面测试。经过比拼,卫计系统的金森坚和应芙蓉包揽青年组男女全能第一名,教育系统的富美兰、政法系统的何军分别获得中年组女子全能和男子全能第一名。在团体项目中,教育系统包揽青年组和中年组冠军。

  大众体育部五人制足球小组赛昨天在易初莲花踢球者俱乐部举行,今天开始将转战米房瓯雁足球俱乐部,最终冠军于10日下午产生。

  行业系统部气排球比赛将于11月12日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这也是集中阶段唯一一个在奥体中心举行的比赛。

(记者马真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