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会青少年部田径比赛开赛 田径首次在上午和晚上比赛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7-11-09 09:14:00
这是我市十六届市运会历史上,田径首次采用上午和晚上比赛的赛制,许多运动员是第一次在晚上参加比赛,不少市民也是头一次在晚上看到田径比赛,纷纷驻足观看。

  温州网讯 昨晚,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灯火通明,这里不是在举行演唱会,而是在举行运动会——温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的金牌大项、青少年部田径比赛在这里举行。这是我市十六届市运会历史上,田径首次采用上午和晚上比赛的赛制,许多运动员是第一次在晚上参加比赛,不少市民也是头一次在晚上看到田径比赛,纷纷驻足观看。

  据了解,田径采用上午、晚上比赛的赛制,是为了与省运会接轨。此前十五届市运会的田径比赛,均在上午和下午比赛,晚上休息,而大型比赛中,田径大多数在晚上进行,省运会的田径比赛就是在上午和晚上进行。昨天,本届市运会青少年部田径比赛开赛,上午进行了田赛和径赛各项目的主项比赛,晚上进行副项角逐,主项和副项的成绩相加才是个人该项目的最终成绩。

  晚上7点多,径赛12岁及以下组女子跳远-60米比赛,上午比了跳远的女孩子们晚上比副项60米短跑,第二组有选手抢跑,一票否决,该选手被罚出场,成绩取消。13岁组男子跳远-60米比赛,上午比了跳远的男生晚上比副项60米短跑,只见第八道的苍南13岁小将陈雍从起跑就领先,最终以7秒71跑完60米,遥遥领先其他选手。陈雍现在在灵溪一中读初二,练田径两年,谈及第一次在体育中心夜晚比赛的感受,他脱口而出:“晚上比赛凉快舒服”。

  晚上还举行了14至15岁组女子铁饼决赛,11人参赛,来自瑞安的陈佳卉以32米75获得冠军,领先亚军有2米多,而且令人惊讶的是,她竟然是原地摆臂扔铁饼拿到冠军,“我还没学旋转,学了旋转,成绩会更好,接下来就要跟教练学旋转。”虽然是以很大优势拿到铁饼冠军,但是第一次在晚上比赛的她坦承,决赛时她心里还是有些紧张。陈佳卉现在是温州体校田径运动员,师从张伟教练。她从六年级开始进入体校练铅球,副项是铁饼。在今年7月的省少年儿童田径冠军赛上,陈佳卉夺得两枚金牌。谈及明年的省运会,小将自信地表示,她有信心争取在省运会上拿金牌。

  市运会青少年部田径比赛从8日开始,到11日,每天都是上午和晚上比赛,12日上午结束。今天上午,市运会另一个金牌大项游泳在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开赛,赛期也是四天。市运会集中阶段比赛,全部对市民免费开放,无需门票,市民可直接进场观赛。

  □魏华/文魏一晓/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