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办税坐享优惠 瑞安财政地税局信息化助推“最多跑一次”

温州网 2017-11-09 09:33:12

  亮点:手机微信“定制”办税两税核准类减免“自动办”

  内容:梳理300多个办理资料组合,重设3大项27小类清单;结合税源采集数据,自动为纳税人办理“两税”减免

  效果:量身定做办税清单;房土两税核准类减免“自动办”,已有1478户纳税人在家“坐享优惠”4187.89万元

  目标:继续提高工作人员的效率,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

  温州网讯 纳税人不用来回跑,只需在家动动手指,可以通过微信定制自己办税需要的材料清单,还可以“坐享优惠”。日前,瑞安市财政地税局根据纳税人思路,在微信平台增设“定制型”不动产交易办税指南,加快纳税人办税效率。同时,推进房土两税部分核准类减免办理改革,取消两项减免项目原来的“先申后办”模式,试行无需纳税人提起申请,税务机关“自动办”。

  瑞安市民张先生是一名房产中介,经常要帮助房屋买卖双方办理相关手续,在以前他常常会遇到客户忘带资料而要来回跑。而在瑞安市财政地税部门推出微信定制办税指南后,来回跑拿资料的情况大大减少了。

  瑞安市财政地税局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屋、土地交易办税时涉及方方面面的资料,有时市民来窗口办税,即便工作人员再三叮嘱所需要的资料,但是由于资料繁多且专业性太强,会出现市民漏带或者不了解的情况。今年,他们依据纳税人的思路,梳理300多个办理资料组合,重设3大项27小类清单,借鉴问卷填写形式设计了办税指南。使用人登陆“瑞安财税”公众号,根据引导选择“一手房”或“二手房土地交易”,明确交易类型,如“商品房”或“经济适用房”,再一步步确认“是否购买方家庭唯一或第二套住房”等问题,即可获取针对自身实际情况“定制”而成的资料清单。

  此外,瑞安市财政地税局还试行了“房土两税”(差别化城镇土地税及高新技术企业房产税)部分核准类减免“智能办”。在此之前,有关企业需要跑到该局提交权属资料等,先申请才可以办理。现在,该局主动获取工业企业经济效益评价结果名单及历年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结合税源采集数据,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具有相应减免资格。操作测试成功后,税务人员便完成所有减免办理作业。目前,已有1478户纳税人在家“坐享优惠”4187.89万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报道组陈云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