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权大会在温举办 期权投资或成民间金融新热点

温州网 2017-11-09 15:18:26

  温州网讯 资本从未停止过步伐,尤其是在互联网浪潮下,创新和金融的融合日益加深,近来期权投资逐渐浮现,走入人们的视野。11月5日,“2017中国期权大会暨证券期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举办,此次大会受到众多民间金融组织的关注,足以显示民间金融对期权的期待。

  在多数发达国家的资本市场上,期权已是相对成熟的一个项目,但在国内目前在交易所标准化合约的场内期权还只有上证50ETF、豆粕、白糖三个品种。由于场内可操作的合约品种少,因此从今年开始由券商主导的场外期权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截至10月份,据悉场外期权权利金收入已超过千亿。期权可谓是展露了新的一片蓝海。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证券期货专家胡俞越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将为我国谋求包括期权在内的大宗商品定价权和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绝佳机遇。他表示,全球商品贸易进入深度调整周期、经济复苏缓慢,这正是我国“走出去”主导区域性贸易规则、建立区域性定价中心的绝佳机会。另外,大宗商品价格低迷,加上我国的期货、期权市场的不断创新,将为我国参与、主导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格局提供战略机遇。

  事实上,与全球期货期权交易量相比,我国仍处在一个相对偏低的水平,这为民间金融组织带了极大的发展空间。在本次活动中,来自温州本土及全国各地的民间金融组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磨拳擦掌要进入该领域。

  有位从事期权投资的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自主研发的系统,对接理财方和策略方,降低期权投资和交易体验的门槛。从创新角度而言,我们很大程度上借助了期权产品本身的一些创新。期权的优势创造了许多新的市场需求,就对此再进行了一些模式创新,利用平台的对接,让更多人能够以很低的门槛体验期权。

  此外,多位资深投资界人士认为,未来期权的容量肯定不容小觑,但是这个时间点在什么时候、进度是快还是慢,则取决于对投资者的引导以及对市场的培养。当前市场上已出现一些专门研究期权的机构,也出现不少对期权投资感兴趣的投资机构,但这些机构缺乏一个有效的沟通。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把这些与期权投资相关的机构聚集到一起进行一次全方位的交流,或许能为期权行业的整体繁荣加快进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