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温州小微贷款高于全国平均

温州网 2017-11-09 14:53:00

  温州网讯 小微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重要“生力军”。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11月7日在京召开,温州各金融机构参加了分会场会议。记者从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获悉,截至三季度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803.7亿元,比年初增加71.9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占全部企业贷款的50.6%,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支持小微园贷款余额59.69亿元,比年初增加17.69亿元。

  市区一家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办理建行“快e贷”业务,顺利拿到了120万元贷款。“以前在银行贷款,每次都要提前准备一大堆材料,现在登录网银就立刻拿到了贷款,前后不超过5分钟,真是方便!”该公司负责人对建设银行的支持赞不绝口,通过系统化的业务操作,提高流程效率,有效降低了经营成本。

  近年来,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先后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温州市小微企业成长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全力做好当前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新政,从政策层面引导辖内金融机构集聚信贷资源,扩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大力推进创新产品,破解小微企业担保难题,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此外,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定向支持。截至9月末,温州支小再贷款限额19亿元,受益的小微企业1667户,累计设立5.5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定向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受益科技型小微企业255户。进一步用好再贴现工具,对小微企业签发、收受的票据优先办理再贴现。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再贴现2.93亿元,其中69%资金流向小微企业,再贴现利率仅2.25%。认真落实对普惠金融领域的定向降准政策,可为普惠金融领域注入约25.5亿元可贷资金。

  在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上,各金融机构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今年来,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83%,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另外,温州金融机构在小微企业年审制贷款、循环贷款、分期分段式等还款方式创新,实现企业贷款到期与续贷的无缝对接,节约企业融资成本。截至9月,共累计发放15.36万笔,贷款856.7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通讯员周文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