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海外传播网络宣讲会”引发强烈反响 国内外百余家媒体转载报道

温州网 2017-11-09 18:25:00

  早前报道:

  党代表在基层|党代表金颖颖:用网络宣讲向海外传播十九大精神

  一场“互联网+”宣讲:把十九大好声音传到海外

陈亚彰/摄

  温州网11月9日讯(记者 叶双莲 潘涌燚)11月8日晚7时,鹿城区委宣传部与温州网策划组织的“五大洲同频海内外共学——十九大精神海外传播网络宣讲会”在温州网演播厅举行。截至11月9日下午5时,相关专题和稿件累计访问量突破270余万。

  这场特殊的网络越洋宣讲活动,是十九大闭幕后国内首次以“连线海外+网络宣讲+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共学”为载体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的创新作法。本次十九大精神海外传播网络宣讲会,通过海外传播官组织了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德国、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全球20余个国家的华人华侨通过温州网直播专题进行收看,并在法国和西班牙设置了三个分会场,与十九大党代表、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金颖颖,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进行互动交流。

  旅美侨领叶建南在微信上发出了收看网络宣讲会的照片,并感叹说“网络科技太先进了!我一边理发,一边看网络宣讲会!”网名为“花和天下”的旅法侨领留言道,“我在办公室里看视频,并已转发到其他群里,让海外侨胞共同学习。”

  此次网络宣讲会创新运用海内外互动直播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聚合,传递十九大好声音,放大海外传播效应。在互动直播专题的留言区,网友“夏绯”留言说:“五大洲同频,海内外共学!让全体华人共同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祖国动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十九大的精神!引领世界潮流!祖国强大了,海外华侨的话语权也就自然有了。”网友“pasha ”评论。

  短短一个小时的连线直播,百余人次参与现场互动评论,直播专题访问量达20多万人次,其中海外访问占78%,在海外华人华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直播结束后,温州网第一时间推出了《一场“互联网+”宣讲:把十九大好声音传到海外》、《党代表在基层|党代表金颖颖:用网络宣讲向海外传播十九大精神》两篇原创稿件。

  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原创报道经温州网首发后,引发了一轮转载报道的热潮,人民网、央视网、中国广播电台、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青年网等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和腾讯网、搜狐等网站对该文进行了转载。此外,瓯华传媒网、法国侨报等外文媒体也对活动进行报道和转载。截止11月9日下午5时,经全球百余家媒体转载报道后,活动相关专题和稿件总阅读量累计已超过270万。

  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点赞本次宣讲会,她说:“对于温州这个侨乡来说,借助互联网的形式,来传播十九大精神,非常接地气。通过海内外连线,让海外传播官共同聚焦十九大,产生了共鸣,使十九大的精神家喻户晓。”

  据了解,温州有68.8万海外华侨华人,有300多个海外温籍侨团分布在世界131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充分利用侨乡优势,温州市鹿城区先后聘请了68位分布在五大洲,有一定影响力的侨领与年轻华侨,担任海外传播官,在世界各地传递温州好声音、讲述温州好故事。党的十九大期间,海外传播官与祖国同频共振,运用新手段新方式传递十九大“好声音”,为祖国打call,让中国形象在海外传播更“走心”。

  以下为部分媒体报道截图:

人民网报道截图
央视网报道截图
中广播人民电视台报道截图

欧华时报报道截图

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报道截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