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不便申请人办残疾人证 “一次也不用跑”

温州网 2017-11-10 07:56:00
今年鹿城区已有11位申请人享受残疾人证办理“一次不用跑”服务。

  鹿城区残联工作人员将残疾人证送到申请人家中

  温州网讯 11月8日下午,家住市区杨柳巷的张先生收到了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工作人员送来的残疾人证。至此,今年鹿城区已有11位申请人享受残疾人证办理“一次不用跑”服务。

  张先生的爱人汤女士介绍,两年前张先生因重病不幸落下残疾,不久前她得知丈夫可以申领残疾人证,但必须先到指定医院进行残疾评定。由于张先生平日里卧床不起,而汤女士已80多岁了,如何带丈夫前往医院进行残疾评定?这让她有些犯愁。

  上个月,汤女士将这一情况向鹿城区残联反映,没想到很快就有了回音。上周,温州市中医院骨科医生受鹿城区残联委托,到市区五位行动困难的残疾人家中提供服务,为他们做了残疾等级评定,张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最终张先生被评定为肢体一级残疾(重度残疾)。

  鹿城区残联康复部工作人员张建霞介绍,今年为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简化审批流程,实实在在地为残疾人提供方便,区残联全面梳理服务事项,将残疾人证办理、听力残疾人免费验配助听器、视力残疾人免费验配助视器、肢体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免费配置等七项服务内容进行办事流程简化。

  “我们通过现场即办、集中验配、快递送达等方式,让残疾人享受助残政策的同时,也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残疾人证办理项目中,鹿城区残联专门为类似张先生这样卧床不起、行动不便、家属护送到指定医院有实际困难的肢体残疾评定申请人,推出“一次也不用跑”服务。

  张建霞说,鹿城区残联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每年4月份和10月份组织指定医院的骨科医生上门提供残疾评定服务。“对评定结果为重度(一级、二级)的残疾人,还将残疾人证送到他们手上,‘上门残疾评定+送证上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次也不用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