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曝枪战特辑 吴宇森解读芭蕾舞式双枪韵律

新华网 2017-11-10 10:22:10

  由吴宇森执导,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等人主演的电影《追捕》10日曝光了枪战特辑和海报。暌违枪战动作戏14年的吴宇森此次在《追捕》里“下足了狠料”,不仅选择张涵予与福山雅治两大影帝担任“双雄”,延续了“双雄配双枪”的经典设定,更是设计了多场精彩刺激的枪战戏份。

  特辑一开头,就是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枪战镜头。张涵予、福山雅治携手持枪杀敌,动作干脆利落又极具美感。手枪、猎枪、狙击枪……各类枪支也在特辑中轮番登场。据悉,在拍摄枪战戏时,剧组总计使用了百余条真枪和6000发子弹,用“真枪实弹”保证枪战戏份的质量。追车、爆破、“枪林弹雨”,令人震撼的大场面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熟悉的吴宇森回来了”。

  “影评人说(我的枪战戏)像跳芭蕾,有音乐的节奏感,这就是我需要的”,吴宇森说。《英雄本色》中的枫林阁刺杀、《喋血双雄》中的教堂对决、《辣手神探》中的医院决战……这些枪战戏份都已成为影史中的经典。新片《追捕》中吴氏风格枪战卷土重来,拿枪示范的吴宇森依然铿锵有力,主演张涵予称“火爆阳刚的气氛中,体现出一丝丝的浪漫”,福山雅治也坦言从枪战中“感受到了导演对表达的无限欲望”。

  吴宇森“提枪”归来

  6000发子弹打出华丽节奏感

  “枪战动作会做成一种像音乐剧那样的节奏感,开枪的时候用双枪,不要一起打,一边一发的连续打。那些影评人说像跳芭蕾,有音乐的节奏感,这就是我需要的。”上世纪80年代,吴宇森凭《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等经典作品,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动作时代,其中他标识性的双枪不仅在好莱坞备受推崇,也让影迷念念不忘。《追捕》“提枪”归来,吴宇森延续以往风格,特辑中张涵予与福山雅治双雄持双枪,潇洒的动作配上极具节奏感的枪声,让整个枪战场面浪漫而华丽。

  “拍枪战戏的导演异常冷静”,戚薇透露,拍过很多极具爆发力镜头的吴宇森其实特别绅士、沉稳,在全场紧张度超高的状态下,导演却一如既往的轻松,“拍枪战的他很有自信。”张涵予眼中的吴宇森非常浪漫,“他内心没有任何暴力,是非常浪漫的,所以他的枪战镜头像舞蹈一样浪漫。”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