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中国空军!这份礼物请你查收

央视新闻 2017-11-11 16:03:00

  1949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式成立。

  由于物资匮乏,条件简陋,飞行员只能以玉米和咸菜充饥。

  68年来,无论面对的风雨多大,人民空军都一直默默守护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六十八年光辉岁月,人民空军从几十架残破飞机,成长为集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雷达兵、空降兵、电子对抗兵、气象兵等多兵种组合而成的现代化军种。

  从曾经的马拉飞机、酒精代替燃油灯,到现在的歼-20;

  从曾经的国土防空支援海陆作战,到现在的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现代化空军;

  人民空军已成长为制胜空天的大国军事力量!

  人民空军的背后,有太多英雄的名字无人知晓,也有太多奉献和牺牲我们眼看不到。

  李剑英、喻亮、冯思广、朱辉、杨华奇、彭洋、黄龙飞、武勇明、余锦旺、余旭……据不完全统计,新中国成立后人民空军牺牲的飞行员,超过1700人。

  去年人民空军生日不久,中国首位歼十女飞行员余旭不幸牺牲,战友们在她的朋友圈留下这样一句话:

  愿你安息,来世做一只自由的小鸟,每一次起落都顺利平安。

  是的,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

  擦干眼泪,我们继续前行!

  明知道飞行要承担的风险是什么,可这些飞行员们依然选择地面苦练、献身国防,依然选择穿上飞行服、承受过载,剑指苍穹!

  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的生日,让我们向这群平凡而伟大的军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除了那些“空中舞者”,我们同样不该忘记那些默默奉献的地勤、雷达、空降、防空、场站、科研……坚守在每个岗位的空军人,共同铸就了这一光荣而伟大的集体!

  那些在祖国国防事业低谷时期仍默默奋斗到天明的空军官兵,那些奋战在一线艰苦卓绝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空军人!

  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也不会忘记!

  68岁生日快乐,中国空军!

  献给空军的生日礼物——手绘壁纸

  来源: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