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会集中阶段比赛收官 田径:苍南一枝独秀 游泳:乐清鹿城领跑

温州网 2017-11-13 09:09:00

  

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比赛,在裁判的注视下,运动员交接棒瞬间。 刘伟 摄

男子100米比赛中,一选手“回头望月”。 苏巧将 摄

大众体育部将赛事放在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第十六届市运会集中阶段8个项目比赛昨天全部结束,青少年部男篮决赛鹿城队60:52击败苍南队,捧走本届市运会最后一枚金牌。

  青少年部游泳比赛昨天下午落下帷幕。在泳池,乐清队的异军突起让人刮目相看。以往市运会游泳比赛都是鹿城一家独大,而这一次,在泳池总计113枚金牌争夺战中,乐清与鹿城队瓜分了其中的88枚金牌。巧合的是,两队金牌数都是44枚,在泳池大战中打了个平手。

  乐清队教练陆经民介绍了他们崛起的秘密:近几年,乐清非常重视对游泳项目的“开发”,目前已经有六个游泳培训点,长期坚持训练的有200多人,包括从国家队退役的郑蓉蓉和省队退役的朱奕舟等都回到乐清担任教练。软硬件逐步完善,让乐清队有了与鹿城队叫板的实力。

  青少年部田径赛事昨天上午结束。与游泳格局突变不同的是,田径项目依然是苍南一枝独秀,他们席卷了47枚金牌。瑞安队16枚金牌位居第二,乐清队9枚金牌列第三。田径比赛共诞生13项新纪录,其中6项省年龄组纪录被超越,7项市年龄组纪录被刷新,投掷类项目破超纪录较多,这得益于温州体校投掷项目的张伟教导有方。

  青少年部赛事竞争激烈,大众体育部赛事则精彩纷呈。11月10日、11日晚,在温州体育中心南广场接连上演南拳和排舞大赛。两天的比赛,主办方准备的凳子完全不够用,很多市民都是站着看比赛,这也让这两项比赛成为本届市运会最具人气的赛事。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李一箴称,这是“开门办比赛”的一次有益尝试,也让市运会更接地气。参赛选手纷纷表示,现场氛围很好,既是表演,又是比赛,既有压力,又有动力。

  南拳比赛中,徐良善和历龙聪分别获得男子南拳和南棒金牌,王春梅则包揽女子南拳和南棒冠军,经开区队包揽南拳和南棒集体冠军。排舞比赛四枚金牌也已经产生,分别是龙湾队(青年组规定曲目)、鹿城队(中年组规定曲目)、经开区队(中年组自选曲目)、乐清队(青年组自选曲目)。

  五人制足球赛则经历颇多“坎坷”,因为天气因素,比赛场地数次紧急更改,最终永嘉队摘得冠军,平阳队获亚军,乐清、文成、苍南、瑞安分获第三至六名。

  行业系统部最后一个大项气排球决赛,昨天上午在温州奥体中心综合馆举行,这也是市运会集中阶段唯一一个在奥体中心上演的比赛项目,机关系统、金融系统、政法系统分获冠亚季军。

  至此,市运会所有比赛项目均已结束,闭幕式将于11月13日9:30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