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市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

温州网 2017-11-14 07:03:44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张耕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讨论温州市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

  生态保护红线是生态空间范围内具有特殊重要生态功能、必须强制性严格保护的区域,是保障和维护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根据有关部署,全省须于2017年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

  目前,我市已制定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的初步方案,范围包括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新区和温州生态园。生态保护红线涵盖饮用水源地、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及旅游景区、湿地保护区、海洋特别保护区等类别。

  张耕指出,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是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关乎温州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切实维护区域生态安全,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增强温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之路,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温州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实现生态保护与城市开发建设的有机统一。”张耕强调,要以红线生态保护划定为指导,有效框定推进城市建设范围、科学选择落地项目类型,确保“大建大美”取得良好生态效益。要把城市建设作为生态保护手段,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和危旧房整治力度,加快优质项目招引落地,加强城市环境与品质打造,推进城市绿色发展。

  会议还审议讨论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等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