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望海楼重建开放十周年 累计接待游客142.95万人次

温州网 2017-11-14 08:30:00
“一海放千帆,美景难收,为有朝霞托日起;四时妆百岛,良辰未尽,更留明月待潮生。”从望海楼上眺望东海,正如这副悬挂于景区山门的对联所言。

  图为望海楼。资料图片

  温州网讯 “一海放千帆,美景难收,为有朝霞托日起;四时妆百岛,良辰未尽,更留明月待潮生。”从望海楼上眺望东海,正如这副悬挂于景区山门的对联所言。昨天,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年会暨温州望海楼重建开放十周年纪念会,在海岛洞头举行。全国16家历史文化名楼所在地代表济济一堂,共同探讨研究成果,领略望海楼风采。

  望海楼始建于南朝刘宋时期,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2005年1月望海楼重建,选址洞头本岛西北海拔227米的烟墩山上。其主楼于2007年6月7日正式对外开放,其他配套建筑于2012年6月完成,累计投入8000余万元。目前,望海楼游览区由游客服务中心、山门、颜延之雕像、诗词碑廊、主楼、泓澄亭、心赏亭、同辉亭、品茗阁、海洋动物故事园等组成,占地140亩。作为洞头地标性建筑和重要旅游景区,十年来,望海楼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142.95万人次,门票收入2406.4万元。今后,该区已计划将望海楼打造成省内唯一、全国知名,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楼”品牌和城市旅游金名片,带动洞头旅游不断发展。

  昨天,还举行了《望海楼赋》碑刻揭幕和《温州·望海楼专集》首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通讯员钱飞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