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航站楼最快今年开工 推进杭州“二绕”“中环”等项目

每日商报 2017-11-14 08:44:36

  未来五年,杭城交通会是怎么样一幅景象?近日,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上。会上提出,要抓好今后五年发展思路谋划,包括要着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服务能力提质升级、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升行业现代治理能力等。

   T4航站楼最快今年开工

  公共交通分担率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

  据了解,在综合一体的交通设施系统方面,杭州将有300多项交通基础设施要建设,包含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和城市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互联互通,实现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萧山机场今年将新建T4航站楼,具体位置在国内T3航站楼的西侧,面积在32万平方米,与T1、T2、T3加起来的面积差不多大,相当于机场扩建了一倍。目前正在方案设计阶段,顺利的话,最快今年开工。

  除此之外,机场还要配套建设交通枢纽中心,一共三层,具体位置在T1与T2航站楼前的区域,未来在这里是大巴上客、出租车上客点,同时兼具社会停车场功能。未来机场还谋划建设第三条跑道,力争2022年之前启动建设,2025年前建成使用。

  此外,今年还有不少交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推进建设,比如绕城西复线、运河二通道、临金高速、千黄高速、杭州中环等。此前,绕城西复线湖州段已正式开工,它建成后将贯通整条杭州“二绕”。

  在互联共享的智慧交通系统方面,杭州也将深入实施“互联网+交通”工程,更好地利用智慧交通服务于群众出行和预测预警、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等工作城市公交“一卡通”使用率达到80%,客运车辆ETC使用率超过50%,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覆盖率达到90%。

  在绿色低碳的生态交通系统方面,杭州将推进市域绿道系统建设,发展节能减排新技术,完善绿色生态交通系统,主城区公交和出租车辆全部采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城市客运单位人次能耗下降率和CO2排放下降率均达到3%。

  杭州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打造国际区域交通枢纽

  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提出,未来将紧紧围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国际区域交通枢纽”的总目标,继续推进大通道、大网络、大枢纽、大公交、大物流“五大建设”。

  同时,完善“四大系统”,实施“十大工程”,完成“五千亿投资”,实现思域范围一小时交通通勤圈的“1551”战略,实现高起点上的新发展,在全市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名城过程中发挥基础先导和引领作用。

  “四大系统”包括综合一体的交通设施系统、安全便捷的运输服务系统、互联共享的智慧交通系统、绿色低碳的生态交通系统。“十大工程”包括航空拓展工程、铁路升级工程、路网加密工程、水运复兴工程、轨道成网工程、枢纽融合工程、公交优先工程、物流通达工程、绿色智慧工程、产业培育工程。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