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小巷住宅小区随处可见狗屎 文明养犬靠自律也靠管理

温州网 2017-11-14 09:11:00
胡女士说,每天晚上7点左右,都有不少狗狗在公园草坪上追逐,随地大小便,一不小心就是一脚狗屎,保安过去制止也没用。
市民养犬时的文明修养,能给城市带来更多的美好风景。图为市区九山公园,很多宠物在阳光下撒欢奔跑。 陈志创 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出门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狗屎,实在太烦了。”近日,家住市区株柏公寓的胡女士通过“温州网络问政”微信公众平台诉苦。她说,每天晚上7点左右,都有不少狗狗在公园草坪上追逐,随地大小便,一不小心就是一脚狗屎,保安过去制止也没用。“这不仅影响了他人的心情,也影响了环境。”

  记者走访

  背街小巷、住宅小区

  随处可见狗屎

  针对胡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近日走访查看了我市部分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公园了解情况。

  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市区中山公园,在靠近河边的多棵树底下发现狗屎,这些狗屎多已经变干。随后,记者在公园路人行道上还看到有尚未风干的狗屎。“这条路平时有很多狗,狗屎、狗尿到处都是,给我们清扫路面带来不少麻烦。”环卫工葛师傅负责公园路的保洁工作10年了,每天清晨让他最头痛的就是清理地上的狗屎。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株柏公寓,这里遛狗的人较多,随处可见狗屎“踪影”。小区安保人员说,由于小区养宠物犬的人数较多,对于住户胡女士反映的情况,他们也很无奈。他们已尽力加派人员巡逻,对遛狗的人进行劝阻。同时,派保洁人员加强巡逻清理,尽量保持小区的清洁。

  各方说法

  文明养犬不掉“链子”

  靠自律也靠管理

  阮婷婷(律师):如何文明养犬?根据《温州市区养犬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规定:犬只在户外排泄粪便,携犬人应当立即清除。而《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也明确指出,饲养宠物和信鸽不得污染环境,对宠物在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场地排放的粪便,饲养人应当即时清除。如违反规定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将责令限期改正;如果因管理不善,其饲养的宠物干扰了他人的正常生活的,责任自然应该由饲养人来承担,并处以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在此提醒广大狗主,养狗就应办好狗证,出门遛狗要拴好狗绳,及时清理狗的大小便,不让自家的狗噪音扰民。

  王美凤(翠微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作为社区主任,狗屎问题一直让我非常烦恼,不仅影响社区环境,更是影响他人健康。之前也组织过志愿者在楼道里张贴倡议书,呼吁狗主们文明遛狗,但成效并不明显。希望狗主们能以身作则,增强环保意识,一起构建舒适的社区环境。此外,社区内流浪狗众多,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麻女士(市民):作为狗主,每次出门,我都会携带拾便器,或者塑料袋。其实狗狗可好调教,只要它准备拉或是尿的时候训斥它到外面或是便盆里方便,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它就不会逮哪拉哪了,你家狗狗吧唧拉一堆您熟视无睹地走了,请问您想过一泼狗屎会带给别人多少不便吗?出门一张纸一个袋子,不会给您带来任何负担。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