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开展城中村改造推进工作专项督查行动

温州网 2017-11-14 09:11:35

  温州网11月14日讯(记者 黄梦思)为进一步加快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度工作目标,11月13日起,瓯海区征收办、瓯海区“大拆大整”办兵分4路,对列入改造计划的34个城中村(区块)相继开展城中村改造推进工作专项督查行动。

  11月13日下午,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前往潘桥街道,对林桥头、河西、仙门、横塘等4个城中村进行实地督查。此次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城中村改造项目协议书签订情况、旧房腾空情况、旧房拆除情况、已腾空项目后续安全管理工作,以及各村临时周转房建设进展情况。

  在实地督查过程中,一些城中村改造项目协议书存在不完整、不到位现象。林桥头、河西、仙门、横塘等4个城中村因周转房未完成建设,导致老人“搬不出去”。其中,林桥头、河西、仙门村已基本完成旧房腾空工作,陆续开展旧房拆除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腾空的旧房均已标注“拆”字,旧房拆除点均已布置警戒线、搭设围挡等进行隔离,并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督查人员表示,针对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的项目,属地街道需落实每日巡查制度,防止已腾空房屋有人员回迁、流浪汉、拾荒人员入住或被挪作他用等情况发生,对已腾空城中村改造项目在既定腾空截止日后15个工作日内落实断电、断水、搭设围墙(围栏)等实体隔离措施。同时,旧房拆除时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安全防护、扬尘治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做好拆后地块环境保护措施,确保拆整地块及周边环境整洁。

  据悉,截至目前,瓯海区已签约14458户,产权调换权益回购达21.25%,已腾空旧房11265户,拆除旧房5040户,力争年内完成市级城中村改造项目旧房拆除工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