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温州建设”这道考题 各地如何作答?

温州网 2017-11-14 09:14:00
青山秀丽,绿水绕城。这是每一位温州市民对家乡生态环境的美好愿景。

  温州网讯 青山秀丽,绿水绕城。这是每一位温州市民对家乡生态环境的美好愿景。

  行作笔,心当墨。历时3个月的“美丽环温行”活动圆满落幕,其间,由记者、环保部门人员、志愿者组成的观摩小队一路走进各县(市、区)、功能区,探访各地生态文明建设优秀成果,共享美丽示范项目建设的宝贵经验,助力打造美丽中国建设的“温州样本”。

  一路行,一路记。瞧,各地环保部门交出的“美丽”答卷亮点纷呈。

  一道论述题——

  一切为护水让道

  解题:文成、泰顺守护“温州大水缸”

  文成、泰顺素有生态大县之称,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孕育着珊溪水库“温州大水缸”,当地更承担着全市饮用水源地的护水重任。

  为了护水,文成珊溪,泰顺司前、百丈等水库周围村镇对污染源说“不”。鲜明的护水态度,强烈的使命感,文成、泰顺牢牢守住了五百多万人的用水安全底线。

  数据:

  温州环保切实落实中央环保督政相关问题整改,赵山渡水库一级保护区内6家农家乐全部关停,泽雅水库库区保留的105个唐宅文保点整改到位,瓯江山根水源地保护区内的农家乐全部关闭、工业企业已经责令关停、畜禽养殖也已全部转移。目前,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持续保持100%。

  一道选择题——

  发展与环境保护“立约”

  解题:苍南、平阳在村镇发展中选“生态红利”

  美丽示范项目创建,是美丽温州建设的细胞工程,更是提升生态环境满意度的重要平台。苍南钱库、平阳万全、永嘉大若岩等县(市、区)的美丽示范项目各有特色,但相同的是,他们都与环境保护“立约”,摒弃污染多金产业,择生态红利长线发展。

  数据:

  目前,洞头和泰顺已经获得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县)命名,永嘉近期将迎接省级验收,其他各县(市、区)正在按照梯队计划开展相关工作。美丽温州示范项目创建,共设置了“印象樟里”等十大类型、14个具体项目、68项工程类措施,目前鹿城、洞头、乐清、瑞安、平阳、泰顺等创建点已取得初步成效。

  一道实验题——

  坚持资源再利用承诺

  解题:鹿城、瓯海、乐清在资源循环利用上出招

  资源循环利用,是再常规不过的环保命题,但如何将美好目标落地?鹿城七都岛中岛生态园、瓯海区市南片污水处理厂和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身体力行交出答卷。

  数据:

  围绕省“十三五”和2017年减排目标,实施项目与指标双控的管理机制,截至9月底,温州已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项目253个,占比85%。其中水减排项目89个,已完成81个,占比91%;大气减排项目(不含VOC)76个,已完成74个,占比97%;挥发性有机物(VOC)减排项目132个,已完成98个,占比74%。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通讯员贾秋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