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市运会闭幕 瞧一瞧看一看温州体育哪家强?

温州网 2017-11-14 09:17:33
温州市第16届运动会11月13日上午闭幕,闭幕式上宣布了本届市运会青少年部、大众体育部、行业系统部各个奖项。温州体育哪家强,不妨来看一看。
市运会闭幕式,各代表队受到表彰。刘伟 摄

  温州网讯 温州市第16届运动会11月13日上午闭幕,闭幕式上宣布了本届市运会青少年部、大众体育部、行业系统部各个奖项。温州体育哪家强,不妨来看一看。

  青少年部

  鹿城瑞安各领风骚

  青少年部奖牌榜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鹿城与瑞安各领风骚——鹿城队是综合金牌榜的领头羊,而瑞安队则在总分榜上占据榜首。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源于市运会较为复杂的计分系统。鹿城队之所以排在综合金牌榜首位,很大程度上依靠“贡献加牌”(大赛、输送加牌)。简单点说,徐嘉余、李朱濠、郑思维这些并没有亮相市运会的选手,是鹿城队的大功臣,因为凭借他们在国内外大赛中的出色表现,使得鹿城队享受到了非常可观的金牌数“加成”。此外,鹿城队在游泳项目上捞到44枚金牌,游泳和贡献两大利器,让鹿城队最终笑傲综合金牌榜。

  如果单纯计算青少年部赛事金牌,瑞安队更胜一筹。瑞安队的优势在于“技术”全面,他们在田径、射击、体操、棋类等大项中均能有所收获为数不少的金牌。正是这种“不偏科”的本领让瑞安队最终领跑青少年部总分榜。上届市运会,鹿城队是金牌榜和总分榜双料冠军,到了这届,瑞安队成功分得一杯羹。在近几届的市运会上,鹿城和瑞安一直竞争激烈,互有胜负。

  金牌榜和总分榜第三至五名的争夺同样非常激烈,平阳、苍南、乐清都为了季军“挤破了头”,他们的金牌数和总分数都非常接近。可以说,直到市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日,田径和游泳落下帷幕,最终排名才浮出水面。平阳队以两枚金牌优势位居金牌榜季军,而乐清队在总分榜上跻身前三。

  大众体育

  开门办赛重在参与

  相较于青少年部白热化的争夺,大众体育部和行业系统部则是一片“祥和”的气氛。没有排名,没有金牌数,这两个部只设一二三等奖。

  鹿城、瑞安、龙湾获得大众体育部团体总分一等奖,乐清、永嘉、瓯海、平阳、苍南获二等奖,泰顺、洞头、文成获三等奖。

  教育系统、政法系统、卫计系统摘得行业系统部团体总分一等奖,国资系统、机关系统、金融系统、城建系统、交邮系统获二等奖,农口系统、宣传系统获三等奖。

  本届市运会新增多个项目:大众体育部新增了航空模型、健身跑、轮滑、攀岩、飞镖等新兴时尚项目;行业系统部首次设了气排球、健身跑项目。比赛项目设置更加合理、细节上更加讲求贴近民生,群众参与度更加广泛,许多比赛都让各个体育协会当起了“主人翁”,这样目的是让更多的群众投身于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共享全民健身的成果和乐趣。

  市运会集中阶段什么项目看的人最多?不是田径,不是游泳,是大众体育部的广播体操和南拳。这两项比赛首度放在室外举行,吸引了不少过路市民驻足观看。这是“开门办比赛”的一次有益尝试,也为到底怎样才能办好市运会提供了更好的借鉴。

  借力市运

  温州体育期待腾飞

  没有文体表演,没有烟花礼炮,没有观众互动,昨天上午的闭幕式朴素得让人惊讶。甚至更像开了个短会,这也正秉承了节俭办赛的理念。

  不过,这届市运会虽然简约,却并不简单,参赛总人数14000多人,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田径、游泳比赛均采用最先进的全自动电子计时设备,田径比赛首次采用上午、晚上的赛制,与大赛接轨;游泳成绩通过“数智赛事通”APP实行即时发布;将反兴奋剂培训和考试作为赛前的必备环节。这一系列举措都是市运会首次尝试。

  本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共有11人11次超8项省青少年年龄组纪录,72人88次破54项市青少年年龄组纪录,涌现了一批有潜力的新星,为明年的省运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众体育部和行业系统部的比赛则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进一步促进了我市群众体育的发展。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本届市运会又是在温州两项国字号体育改革的背景下举行,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本届市运会上,涌现了很多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元素,也充分体现了运动健康的主题。张志宏说,新时代要有新要求,接下来要借助市运会这一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助推温州体育腾飞。

  此外,张志宏还透露,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会场很有可能落户温州,温州将有机会承办亚运会足球和龙舟赛事,这对于温州体育而言无疑将是一次重大机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