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市运会圆满成功成绩喜人 明年省运会有信心争前三

温州网 2017-11-14 09:20:00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本届市运会进行总结。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经过简短的闭幕式和表彰后,温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圆满落幕。闭幕式后,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本届市运会进行总结。透过市运会展望省运会,他说,本届市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青少年部取得的成绩喜人,温州有信心在明年省运会上获得前三名。

  成绩喜人

  明年省运会争前三有戏

  本届市运会是在我市全面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背景下进行的,在开幕式和集中比赛阶段,又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张志宏表示,比赛的氛围非常好,健儿们表现出的精神风貌特别好,本届市运会实现了大丰收,也体现了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是一次圆满成功的市运会,“我们将以市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市体育工作的提升和发展。”

  张志宏介绍说,市运会不仅有竞技体育的比赛,也有群众参与的项目,体现了群众广泛参与的特点,参与人数为历届最多。青少年部成绩喜人,共有11人11次超8项省青少年年龄组纪录,72人88次破54项市青少年年龄组纪录。

  在今年9月结束的全运会上,温州114名健儿共夺得17金14银13铜,为历届之最,奖牌数位居全省第二,仅次于杭州,再一次巩固了温州体育在浙江省“铁三角”的地位。张志宏坦言,全运会取得历史最佳成绩让温州体育人既有动力也有压力。市运会上有很多优秀苗子冒出来,尤其是低年龄组人才,有很大的潜力,他们中不少人要参加明年的省运会,市体育局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据他分析,省运会上,温州的优势项目游泳、射击、羽毛球、赛艇、皮划艇、马术、武术、棋类等,要确保夺金点,对于传统非优势项目,也不能放弃,要想方设法增加新的夺金点。“我们不是完全没有担心,杭州是老大哥很难比,宁波也有自己的优势项目,我们要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尤其是加强体校的相关工作力度,全市上下一盘棋。”张志宏说,“明年省运会,温州的目标是争取前三名,备战工作已经开始,我们有信心拿到全省前三。”

  很有意义

  社会力量参与办市运会

  张志宏表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体现了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新要求,城市怎样通过百姓的广泛参与,使城市到处充满运动的符号,使体育成为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使体育成为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需要很多载体来实现,市运会就是最大的一个载体。市运会的顺利进行为我市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而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打造,也对市运会的举办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后还要进一步研究,顺应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相关要求,这是互相促进,相辅相成的”。

  在今年的全运会上,浙江凯易路马术俱乐部代表浙江马术队参加全运会,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的典型。本届市运会上也有社会力量参与,如轮滑、南拳、排舞、羽毛球等大众体育部及行业系统部的比赛,就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让各体育协会充当主人翁参与协办。张志宏认为,这种社会力量参与办赛的方式很有意义,以后要在我市更多的赛事活动中推广开来,体育部门要注意培育这种业态,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各项赛事活动中来。

  下个月温州要举办首届运动休闲博览会,包括本土和全国各地的许多企业参展,张志宏介绍说,他们都是社会力量,博览会中很多内容是跟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博览会的举办将成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一个载体,也是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一次尝试,将促进我市的体育事业尤其体育产业的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