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陈应许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委书记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委书记陈应许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强战略谋划,做好结合文章,当好新时代龙湾创新发展的“探路者”,探出新时代下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成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的新路子。

  一是按照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格外关注龙湾整体发展中的不平衡问题、快速发展中的不充分问题,重点要加快高新区进等升位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加快城中村改造补齐城市化短板,加快优化营商环境补齐发展环境短板,确保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

  二是按照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战略安排,我们龙湾要规划好时间表、路线图,努力走在新时代长征路的前列。当前要瞄准“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的阶段性目标,做好深化细化具体化的文章,干好“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浙南科技城建设、打造市区东部教育高地等一批大事要事,使“标杆城区”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三是按照十九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要求,认真贯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新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龙湾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