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动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

温州网 2017-11-14 17:1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圣义)今年前三季度,永嘉县经济发展喜报频传:第一产业增加值实现9.21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排名全市第一;第二产业增加值131.14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居全市第二;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42.76亿元,增长9.7%,对GDP增长贡献率达52%,成为当前永嘉县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自永嘉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虽然经济得到长足的发展,但经济实力不强是永嘉最大的实际尚未改变,还属于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十九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这些目标,我们必须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部署要求,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

  加大“一二五”实施力度,加快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永嘉最大的县情是城乡差异显著。永嘉县的“一带两城五组团”是“八八战略”在永嘉的深化细化具体化,是和“三区两美”一脉相承的;既是一种产业的布局,也是一种网络化的城市组团式发展布局,同时也是一条协调发展的路径。要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在沿江地区加快打造一条与温州市区“一江两岸”同城化协调发展的城市带和经济带,在上塘加快建成公共服务业和高端生活性服务业为主导的生态宜居精致县城,在黄田加快建成全市旅游集散中心和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在山区加快打造五个主导产业鲜明、配套功能齐全的生态休闲业特色组团。

  加大有效投资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重要抓手。有效投资和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对于永嘉经济城市社会转型升级、赶超发展都至关重要,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态势;同时,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进一步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要突出实体经济抓投资,重点要在大力发展“八大万亿产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创新平台建设、生态高效循环农业发展等领域加大投入。

  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增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也是帮助大众实现美好生活的助推器。永嘉县经济转型正处于以投资驱动为主向投资驱动与创新驱动并重转变的阶段。要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增加科技投入,搭建更多高水平双创平台,深化与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继续深化招才引智工作,厚植创新人才优势;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助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加大绿色崛起力度,解决“三农”根本性问题。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永嘉最大的资源就是生态旅游资源。要立足绿水青山,加大鼓励工商资本投资建设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交易、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商务度假等一体化综合性农业园区的力度,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借势“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力促楠溪江景区品质提升,推进全域景区化改造;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要求,推进基础设施和村庄景区化建设,实现“大花园”布局;要做好精品旅游和“旅游+”、“生态+”文章,激活绿色崛起的乘数效应,达到让老百姓真正得利、让村集体经济壮大的旅游效益普惠化目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