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发布一份“体质排行榜” 温州中学、温州二高位列前十

温州网 2017-11-15 07:38:00
这是浙江省自2010年建立“学生体质健康状况”通报制度以来,连续第8年向社会通报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2016年全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按生源所在的高中学校进行了统计,并以此进行排名。这是浙江省自2010年建立“学生体质健康状况”通报制度以来,连续第8年向社会通报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

  2016年浙江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总成绩平均分为72.87分,合格率为92.81%,良好率为18.32%,优秀率为0.94%,各项指标与2015年基本持平,其中良好率、优秀率略有提升。而且与前几年对比,也没有发生特别大的变化。由此可见,浙江高校新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在近5年内保持平稳。

  在所有的单项测试数据中,其他各项合格率均达到80%以上,唯独力量素质项目(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得分较低,平均分仅44.83分,合格率为55.31%。

  近20万大一新生接受体质测试

  2016年,浙江省105所高校(含独立学院)共上报了267038名大学一年级新生的体质健康测试数据,除去部分信息不全的省内生源和外省生源数据,实际采集浙江籍大一新生有效数据共198162人。

  此次学生体质健康总体状况分析,是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中相关项目得分和等级评定标准,对各高校上报的有效测试数据,按生源所在地区和高中学校进行分类统计。

  杭州高中生体质最好台州垫底

  按生源所在地区统计,杭州市高中生的体质健康数据平均分位居第一,排名由高到低依次为:杭州市(74.39)、衢州市(73.61)、舟山市(73.45)、丽水市(72.99)、金华市(72.90)、嘉兴市(72.87)、宁波市(72.78)、湖州市(72.68)、绍兴市(72.67)、温州市(72.15)、台州市(71.70)。

  从合格率来看,所有设区市的合格率均在90%以上,按照合格率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杭州市(94.72%)、衢州市(94.19%)、舟山市(94.00%)、湖州市(92.93%)、嘉兴市(92.89%)、金华市(92.88%)、绍兴市(92.77%)、丽水市(92.58%)、宁波市(92.48%)、温州市(91.72%)、台州市(91.27%)。

  与2015年相比,各设区市总成绩平均分与合格率变化不大,设区市之间的差距逐渐缩小。

  516所普通高中温州中学位列第三

  按生源所在高中学校统计,样本量在30人以上的高中学校703所(普通高中学校516所,中等职业学校187所)。

  其中,普通高中学生平均分为73.41分,合格率为93.88%;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平均分为71.02分,合格率为89.18%。

  各普通高中总成绩平均分排名前十位的是:宁波外国语学校(公办)、杭州市余杭高级中学、温州中学、义乌中学、萧山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杭州高级中学、上虞春晖中学、临安中学、桐庐中学;

  排名后十位的是:台州市路桥明珠外国语学校、温州市越秀学校、嘉善新世纪学校、台州市路桥区新桥中学、宁波光华学校、台州市椒江区振华高级中学、台州市椒江区育英学校、浦江县中山中学、温州市第六十一中学、常山县天马中学。

  其中,杭州高级中学、杭州市余杭高级中学、萧山中学、义乌中学等连续3年排名平均分、合格率全省前十名。

  台州市椒江区振华高级中学、台州市路桥明珠外国语学校、宁波光华学校等连续3年排名平均分、合格率全省后十名。

  在中等职业学校中,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绍兴艺术学校、宁波外事学校、临安区昌化职业高级中学等连续3年排名平均分、合格率全省前十名。临海市高级职业中学、东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乐清市虹桥职业技术学校等连续3年排名平均分、合格率全省后十名。

  来源:浙江新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