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桂花飘香时 只等你来一场踏花巡游!

温州旅游网 2017-11-15 09:34:32

  温州的十月,秋的气息慢慢在靠近,空气中氤氲着桂花的香气,浓郁却又缥缈,似有若无甜蜜的让人爱上这个秋天。

  不必长途跋涉,家门口就有不少赏桂品桂的好去处,小编搜罗了几处赏桂点,趁着好天气,来拥抱温州的桂花香气深深呼吸吧

  雁荡山

  摄影/叶金涛

  近日,雁荡山景区近千株桂香飘香,此时此季,漫步在景区里,美丽诱人的桂花随处可见,雁荡灵峰景区内的真济寺有一大片丹桂树,名“真济桂花林”,是著名的赏桂之处。灵峰灵岩景区有近千株桂花树,灵峰景区内的桂花主要分布在道路两旁和真济寺;灵岩景区内的桂花主要分布在灵岩寺前。满树金黄细小的花儿,在金秋里演绎着风姿绰约。走进灵峰景区内的桂花林,孙科亲自栽种的80多年的桂花树,让你可以零距离观赏桂花的芳姿。

  摄影/叶金涛

  雁荡山景区沿路沿线周围栽种了大片桂花,身边是桂树葳蕤,风涛阵阵,桂花香味沁入肺腑。漫步在景区内赏花,金黄玲珑的花朵挂满枝头,一阵微风袭来,花朵随风摇曳,有些翩然飘落,如同下了一场金色的蒙蒙细雨,格外美丽。让我们乘着秋风,踏着宁静,来雁荡山感受秋韵的桂花香。

  地址:雁荡山灵峰景区、灵岩景区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杭州方向—雁荡山出口下—104国道—松溪大道—景区

  七都樟里村

  十月的樟里村,除了小桥流水、杨柳依依,白墙黑瓦等小清新的画面,一株株丹桂浓郁在温婉的江南水乡中,空气中飘洒淡淡的桂花幽香,在缕缕阳光的梭影里……除了这些生机勃勃的丹桂,七都街道樟里村的彩色墙绘也让人耳目一新,你将在樟里村内伴随着醉人的花香,移步易景、步步怡情。考验你拍照构图的机会来了哦~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七都樟里村

  五福源

  三垟湿地五福源的桂花相对开得更是热闹,枝头的花密密匝匝,阳光斑驳地从高大的桂花树枝桠里透过来,空中随处可闻到桂花的香气,转了几个弯,突然明白,三垟湿地——这个花香满溢的地方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蔚蓝的天空下,如同一面明镜般的五福源镶嵌在翠绿水网之中。美得让我一瞬间忘了呼吸,仿佛置身世外。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三垟街道

  乐清仙溪南阁

  仙溪南阁是远近闻名的丹桂之乡,这里的“雁荡丹桂”是乐清的特色品种,丹桂面积至少有1500亩,种植的品种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四种。章纶公园附近有大量桂花种植,且家家户户都有种植桂花,品种以丹桂为主,丹桂是桂花中的名贵品种,花红色,单瓣,微风吹过,阵阵芳香沁人心脾。

  地址:温州市乐清市仙溪镇南阁村

  茶山街道

  古人说:“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金秋十月,微微凉的初秋,桂子飘香,香溢满园。茶山街道的桂花开了,茶山种植桂花历史悠久,是温州桂花著名产地,主要分布在丁岙、舜岙、罗丰、罗胜等村。进入茶山街道,未见桂花已闻其香,一棵棵桂花树赶趟儿一样竞相绽放,似是一幅幅绵延馨香油画。其两侧更有近3万株桂花树林立,落英满地,花香扑面。约三两好友,或携全家出游,“沉醉“几回桂花香吧!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丁岙、舜岙、罗丰、罗胜等村

  楠溪江

  秋天的楠溪江到处是丰收的景象,红的柿子,黄的香柚,古村落经常可以看到桂花树的身影,到处飘浮的是桂花散发出的诱人香气。从小楠溪前往大若岩,经过渠口乡凤凰山脚下,远远就能闻到花香。这里有桂花树几百棵,开花时黄澄澄的一片,惹得路旁停满一排车,闻醉了就在附近的香樟花园歇歇脚。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楠溪江大若岩沿途

  江心屿

  江心屿被誉为“中国诗之岛”,坐落于市区北面瓯江中,四面环水,江风习习,风光秀丽,古迹众多。秋日,在江心屿岛上漫步,景区管理处和“花柳古亭”草坪附近的桂花已经盛开,此时享受着清风和清香,身心舒畅。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江心屿景区

  苍南玉苍山

  玉苍山的桂花不算多,从山脚到山顶的山路,一路走能闻到隐隐的桂花香,便有“只缘身在此山中,不知桂花在何处之感”。在玉苍山放生池的尽头有一法云寺,为赏桂佳地。今年玉苍山景区新引进了一批桂花幼苗种植面积达50亩,必将成为赏桂新去处。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福建方向—观美路口下—104国道—桥墩镇—玉苍山景区

  苍南石聚堂

  石聚堂以宗教文化见胜,在这里赏桂花,也颇有一番禅意。沿着羊肠小道一路上行,道路两旁桂花盛放,香气浮动。有些桂花落在地上,宛若漫天璀璨的繁星,伴随着花香让人看得如痴如醉。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苍南方向—从苍南出口下—通福路、灵浦路—灵溪线—景区

  苍南五凤茶园

  五凤茶园位于苍南县五凤乡八亩后村。远离人声鼎沸的城区,走进茶树满山的五凤茶园,就能找到苍南最幽静的赏桂处。五凤赏桂妙在登高之趣,千亩茶园就在下方,一览无余,抬头还能看变幻莫测的秋日流云。在五凤茶室中,喝着翠龙茶,闻着桂花香,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苍南方向—观美出口下—S232省道—528县道—马分线—八亩后村

  温州市区公园

  市区各大公园休闲园桂花林,数百株桂花树错落有致地分布其中,漫步在园内蜿蜒的小道,招三五好友,散坐于桂花树下,喝喝茶,闻闻桂花香,是再惬意不过的了。中山公园的桂花开得更是热闹,枝头的花密密匝匝,从池上楼这一侧入口,远远就闻到了桂花香。

  市区桂花种植较多的公园

  绣山公园:这里的桂花多数盛开,绣山茶苑和公园南大门附近有桂花树共计约200多株,空气中已透着淡淡的花香。

  马鞍池公园:在便民服务亭附近有桂花园,约计桂花树200株

  杨府山公园:沿着学院路及公园内均有不同数量的桂花

  认识桂花

  /丹桂/

  花橘红色,鲜艳漂亮,

  它的花瓣比金色还要深,不再透光透亮,

  好像红到这种程度没法再加深了。

  丹桂的香气袭人,远远得都能让人沉醉。

  /金桂/

  花金黄色,是最常见、最容易被认出来的桂花。

  金桂,和“金秋十月”这个词正相配,

  它们大概是褪去了银色的月光,吸收了饱和的艳阳,

  连花瓣都一朵朵质地浑厚起来。

  /银桂/

  最娇嫩的是早开的“银桂”,

  比柠檬黄还要浅淡一点,花纯白或浅黄色,

  星星点点的细蕊,盈盈不堪攀折,连碰一下都要散落。

  桂花小点心

  闻了桂花香,若再舍不得,那就只能把这味道吃下去了。为人熟知的水晶桂花糕、桂花蜜、桂花茶你可都爱?看看有哪些桂花小点心,秋天就要吃桂花!

  水晶桂花糕

  原料:糯米粉、澄粉、温水、糖桂花

  做法:

  1、准备好白糖,把温水倒入白糖中,溶化成糖水。

  2、准备好糯米粉和澄粉。将糖水倒入面粉中搅拌均匀。倒入色拉油搅拌均匀,直至油完全融入面粉糊中。

  3、准备好容器,里面刷一层油。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盖上盖子静置40分钟。

  4、40分钟后,把容器蒙上保鲜膜上锅蒸30分钟就可以了。冷却后切块,上面淋上糖桂花就可以吃了。

  藕粉桂花糖糕

  原料:糯米粉、藕粉、糖、藕、糖桂花

  做法:

  1、将糯米粉、藕粉、糖称重,把材料混合,用水和成软硬合适的糯米团。

  2、将藕去皮切薄片,放到糖水锅中煮90分钟至软糯。

  3、准备方盒或模具,糯米团平分成两份,一半铺在底层。

  4、将煮好的藕片拭干水分平铺在糯米团上,另一半糯米团盖在藕片上压平,上屉蒸30—40分钟。

  5、晾凉脱模,抹上糖桂花,切成菱形趁热食用。

  桂花小汤圆

  原料:小汤圆、糖桂花

  做法:

  1、将小汤圆烧开,建议稍微放凉。

  2、淋上糖桂花,口味自调。

  桂花蜜

  原料:桂花、糖、蜂蜜、盐

  做法:

  1、桂花摘下,置于盘中,用竹片慢慢拨开,去除脏物。

  2、放入漏框,置于盐水中浸泡5分钟,捞出沥干水份,放在纸巾上吸干水份,或自然晾干1晚。

  3、将桂花、糖拌匀,隔水蒸15分钟。

  4、趁热倒入玻璃瓶中,等凉透淋上蜂蜜,盖盖密封,放在冰箱中大约可保存2-3个月。

  桂花茶

  原料:新鲜桂花、茶叶

  做法:1、采摘花瓣微张的新鲜桂花,以3:1的比例放在茶罐里,茶叶会吸取桂花的香气,等到桂花自然干去便成了桂花茶。

  2、制作桂花茶的要点在于:桂花一定不能晒干,因为晒干香气就飞走了。

  小贴士

  桂花分初开期和盛开期,想拍桂花的市民,适合在盛开期赏桂;想闻香的就选择初开期,这个时候的桂花香气浓郁,特别好闻。另外,有关研究表明,上午及傍晚等风起的时候是赏桂的最佳时间。中午热,阳光强,桂花树自身“代谢”快,香味散得也快。

  桂花虽香,但容易过敏的朋友要浅“闻”辄止。专家建议,赏闻桂花别贴太近,10米之外最好,患有过敏性疾病、哮喘的市民则要更加注意。

  虽然桂花闻着、吃着都挺香,还是不建议攀折景区、公园、绿地上的桂花哦。一来不文明,二来这些地方的桂花树往往会喷药,对健康不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