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或出现书记市长“双女将”配置

中国妇女报 2017-11-15 09:37:41
原标题:湖北随州或出现书记市长“双女将”配置

  陈安丽近照

  郭永红近照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姚鹏

  日前,湖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曾担任湖北省妇联副主席,现任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郭永红,拟提名为随州市政府市长候选人。

  此前,随州市长由出生于1975年9月的郄英才担任,11月6日他已由随州调任襄阳任副市长、代市长。

  目前,随州市委书记由陈安丽担任。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注意到,陈安丽、郭永红两人都是女性。如果郭永红通过此次干部任前公示,那么意味着地级市随州将迎来书记、市长均为女性的干部配置,这种党政一把手都是女性的情况极为少见。

  现任随州市委书记的陈安丽,出生于1963年12月。记者梳理其简历注意到,参加工作后,陈安丽曾先后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等单位工作。

  2003年5月,陈安丽升任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2009年1月任厅长,2013年1月担任湖北省政协常委。在此期间,她曾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1年5月,她参加了中组部组织赴耶鲁大学发展中的女性领导者高级研究班培训。

  2013年3月,陈安丽调任黄冈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后任市长。在黄冈工作3年后,去年5月,陈安丽的职务再次变动,转任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党组书记、省公务员局党组书记。

  今年4月25日,随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湖北省委决定,陈安丽任随州市委书记。

  在当时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陈安丽说:“省委决定我担任随州市委书记,这是省委对我的高度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绝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随州人民的厚望。”

  “作为市委书记,我一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努力做到政治坚定、加强学习、敢于担当、勤奋务实、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自觉接受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陈安丽表示。

  在陈安丽履新次日,随州市安排部署全市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她提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实化细化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促进各级干部干净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践行《准则》《条例》,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自觉对照《准则》《条例》带头学、率先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

  郭永红出生于1968年7月。记者梳理郭永红的简历发现,1990年7月,郭永红从湖北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回到了家乡湖北浠水县,在该县师范学校工作,后在浠水县委办公室、湖北师范学院任职。1995年后,郭永红先后在黄石市委组织部、大冶市委工作,后任黄石市铁山区长、黄石市黄石港区长。

  2007年3月,时任黄石港区长的郭永红,在《湖北日报》谈论依法行政与高效行政的问题时表示,为民办事,一条基本原则就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特事特办。既不能突破法律规章的框框,又不能以“依法”“规范”为由,不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只要不违反政策法规,只要不损害他人的利益,当天能办好的,绝不能拖到明天。否则,何以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到实处?何以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的利益?

  2011年1月,在黄石市工作多年的郭永红,调任为湖北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在此岗位工作仅10个月,2011年11月,郭永红又调任随州,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等职。

  2016年6月,郭永红任随州市委副书记,后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至今。

  今年7月11日,郭永红主持召开随州市委政法委2017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时指出,全市政法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维稳工作压力巨大,风险不断,但大局稳定;综治工作坚持稳扎稳打,创新有为;法治建设做到主动作为;队伍建设点多面广,总体向好。

(责编:袁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