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买车的恭喜了!车贷新政来了,将有重大变化!

人民日报微信 2017-11-15 10:38:14
自2018年1月1日起,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央行和银监会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新旧对比有何区别?

  原《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规定,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商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70%;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

  两部门表示,调整汽车贷款政策旨在提升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供给,释放多元化消费潜力,推动绿色环保产业经济发展。

  有些人看完了新政,肯定想知道这政策是什么个意思?其实对比之前的政策,你就可以稍微明白一点了。

  与2004年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相比,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比例未进行调整,新增了新能源汽车贷款方面的条例、同时提高了二手车贷比例,从50%提到了70%。

  亮点是新能源车

  对比新、旧办法的内容可以看到,此次修订的亮点在于增添了新能源汽车的定义描述,即“采用新型动力系统,完全或者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并对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的贷款比例作出了优惠调整。

  新法同时明确了汽车贷款的利率及贷款年限。新车的贷款年限不得超过5年;二手车贷款年限不得超过3年,经销商汽车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年。利率则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规定执行。但计息、结息办法可由借款人和贷款人协商确定。

  重视二手车消费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从此次新政中新能源汽车和传统动力汽车在贷款上的区别可以看出,政策鼓励公众购买新能源汽车,有利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另一方面,目前汽车消费市场从一手车消费转向二手车消费,所以提高二手车消费比例的政策很及时。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综合央行官网、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消费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