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经验”全省推广 全省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温召开

温州网 2017-11-16 06:35:00
会上,市委副书记姚高员介绍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温州经验和做法,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温州及6个地区的经验介绍专题片。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全省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温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姚高员介绍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温州经验和做法,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温州及6个地区的经验介绍专题片。

  近年来,温州市委坚持把法治建设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坚持以证人出庭作证为抓手,以审理程序建构为重点,以冤假错案防范为关键,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做到诉讼资源向庭审集中、办案时间向庭审倾斜、办案标准向庭审看齐,实现司法证明实质化、控辩对抗实质化、依法裁判实质化,被誉为“温州经验”。

  冯飞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过程中,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特别是温州,自2014年11月起,以乐清市探索开展警察出庭作证机制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形成了“乐清模式”、“温州经验”,得到了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充分肯定和全国推广。他强调,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公正司法新需求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履职尽责、克难攻坚,全面落实庭审实质化,着力构建侦查、起诉新模式,深入推进繁简分流改革,加强改革组织保障,努力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中当好排头兵,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周江勇在致辞中说,如何更好地推进司法改革、完善制度体系,如何更好地防范冤假错案、彰显司法公正,如何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创新社会治理,是我们在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过程中必须回答好的重大命题。温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方略,进一步创新完善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温州经验”,全面提升法治温州建设水平,确保以法律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使法治种子根植群众心间,让法治建设护航美好生活。他表示,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先进经验,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温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